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冰箱开始“门送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1:28 北京晚报

  姚伟成

  国内冰箱市场上近来出现了一款比较独特的新型产品,它采用尖端科技———全新双面送冷方式,这就是春兰“门送冷”冰箱。

  现代社会的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尤其对那些工作异常紧张忙碌的年轻人来说,每天挎着“菜篮子”上街已经不太现实,最省时省力的办法,就是集中采购大量的食物,然后储存在冰箱内供几天之需。这无疑对冰箱的保鲜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春兰集团推出的这款“门送冷”冰箱,采用独特的制冷技术,保鲜性能较普通冰箱更胜一筹。

  

春兰“门送冷”
冰箱
的独到之处,就是在冰箱门上增设冷气出风口,与后壁出风口双面送冷形成强大的对流,从而构成了立体的冷气循环保鲜系统。这样双面送冷,不仅制冷速度比普通冰箱的单向送冷要快得多,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冷气不均匀导致食物易失鲜、变质的问题。据介绍,普通冰箱由于只有后壁出风,冷气单方向流动,使放在冰箱前部及门架上的食物受冷缓慢不均,而“门送冷”冰箱在箱体内实现立体的冷气循环,无论食物放置在哪个角落,都可快速均匀受冷。此外,“门送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门架上的食物不会因为冷藏室门频繁开启,导致温度忽高忽低,与冰箱内部形成较大的温差。经测试,普通冰箱内部后侧与前侧特别是近门处温差为4℃至6℃,而“门送冷”冰箱前后温差只有1℃,冰箱内温度恒定均匀,这就大大延长了食物的保鲜期限。有专家指出,像“门送冷”冰箱这样具有世界尖端技术的新产品,具备很强的市场冲击力,能够带动和引导消费潮流,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兰推出高保鲜度电脑温控冰箱 (2001/11/27 15:49)
消费者自己动手定制冰箱 (2001/10/22 16:50)
冰箱省电谁说了算 (2001/10/08 09:26)
小知识:冰箱选购三要点 (2001/09/10 19:05)
关注:冰箱星级符号是什么意思 (2001/09/10 19:06)
购买须知:冰箱省电谁说了算? (2001/09/10 19:07)
买冰箱专家给您提个醒 (2001/09/10 19:08)
买冰箱时应进行哪些检查 (2001/09/10 19:09)
电冰箱如何快速除霜 (2001/09/05 10:30)
冰箱选购三要点 (2001/08/30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