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华帝要造太阳能热水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32 北京青年报

  华帝集团近日对媒体宣称,决定耗巨资全面进军太阳能热水器,并欲三年之内做到行业第一。据透露,华帝将先期在全国推出5款新产品,全部为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采用先进的澳洲专业技术,有120升、135升、150升、180升、210升等规格,生产能力达10万台,力争三年后做到行业第一,目前新产品已逐步在全国各地市场面世。

  一向专注灶具、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三大系列产品的华帝为何要进军太阳能热水器领域?华帝集团总经理姚吉庆表示:为了进入太阳能热水器领域,华帝足足准备了两年时间,从市场调研到技术攻关以及合作伙伴的选择、产品前景的预测等。华帝在产品经营上一向以稳健著称,对扩张新的产品领域极为慎重,绝不轻言进入,但一旦进入必做前三位置。据了解,华帝以前曾有进入其他产品领域但未成功的先例,这次的多元扩张是因为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其安全、环保、方便的特点为更多消费者所接受,虽然全国人均拥有率仅7.6%,但增长率却高达20~30%,到2015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将达到20~30%,约2.32亿平方米的市场拥有量,年产值将达到438亿元,市场前景极为可观;另一方面,虽然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十分成熟,但除皇明外未有一个强势的全国性品牌,正处于群雄纷争的战国时代。

  华帝进入

太阳能
热水器
胜算几何?姚吉庆称有三张王牌:一是品牌优势。华帝灶具连续6年销量第一,凭借这一品牌优势,在燃气热水器和抽油烟机领域均已进入全国四强。靠着品牌的拉动策略,华帝欲在
太阳能热水器
领域有所作为。二是网络优势。姚称华帝的营销网络是全行业中最强大的,拥有全国近3000家专卖店,刚发展起来的200多家特许经营店更是如虎添翼,华帝的诸多总代理和分公司都对华帝进入太阳能热水器抱有厚望。第三是服务。华帝的绿色服务队一直是制胜的秘密武器,遍布全国的经过专业培训的绿色服务队是用户满意的强力保证。姚吉庆说:我们产品的消费对象是中高等收入者,这跟华帝的品牌定位比较一致。

  -文/罗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降价热水器 选购需小心 (2001/10/29 15:15)
新装的热水器,为什么水不够烫? (2001/09/26 17:45)
电热水器旺季前热身 (2001/09/20 13:18)
热水器开始“和平演变” (2001/09/12 11:47)
市场上的热水器哪种品牌好一些? (2001/09/10 17:24)
买封闭式电热水器要注意的问题 (2001/09/10 17:26)
热水器“三防”登场 (2001/08/27 09: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