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光盘录像机下调千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12:13 北京晚报

  林枫

  从11月25日开始,世界著名视频压缩芯片供应商美国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将联手厦新、万利达、凯创等国内知名生产企业发起一次大规模让利行动,将目前市场售价近4000元的光盘录像机(VDR)的价格“调整”至3000元以内。

  显然是避讳打“价格战”的嫌疑,“导演”和参与此次行动的多家企业在谈及这次千元大调价的动因时,出言谨慎且众口一词。称此举绝非单纯意义上的降价行为,而是“为培育光盘录像机市场而采取的联合让利行动,目的在于指导中国广大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清晰度更高、更易于信息保存和交流的数字家用光盘录像机,推动数字存储取代传统模拟存储的进程”。

  在家电领域里,数字产品终将取代模拟产品已是不争的事实。光盘录像机从1999年一面世,就引起了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英国著名的SKY-TV(天空电视台)评论道:“光盘录像机的出现是家电市场从模拟转向数字过程中一个最重要的革命性突破,它标志着家电数字时代真正意义上的开始”。

  光盘录像机在我国是一个与世界同步的全球化产品。调查显示,光盘录像机在中国市场推出后也受到市场的追捧。仅北京一地当月销售就达到400余台,而向来为商家必争之地的中原腹地郑州更是出现了少有的500多名消费者登记预订购买的景象。但是,在光盘录像机扮靓市场的同时,专业厂商们也注意到,尽管这一产品已成为最新的时尚家电,但由于其高高在上的价格因素,个人购买光盘录像机的消费者,基本局限在文艺界的明星大腕、商业“成功人士”等那些“先富起来”的高收入群体。要让光盘录像机进入寻常百姓家,就必须剥去其华丽的“贵族外衣”,代之以物美价廉的“平民本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光盘录像机下调千元 VDR进入普通家庭 (2001/11/21 08:08)
何为光盘录像机 (2001/07/11 10:20)
光盘录像机--见证多彩生活 (2001/06/08 17:43)
光盘录像机──新世纪的新选择 (2001/04/18 14:59)
光盘录像机 爱你不容易 (2001/04/11 14:21)
光盘录像机能否热销? (2001/04/09 12: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