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DVD光驱里做“手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13:44 精品购物指南

  刚在一家看起来比较全的光驱柜台前站定,马上有一个年轻人就面带微笑地问:“要光驱吗?DVD的,最新上市的,绝对性能优秀,看看吧?”

  感觉不错,不过俺还是装做不动声色地问道:“这,有什么特色呢?”虽然俺对DVD的构造不是很清楚,但是在商家面前可不能显露出来,否则容易上当,这是俺的经验。

  “绝对质量一流,无论是信噪比,还是人体工学设计,您再看这数据存储有多大,它的纠错能力也非常强,另外还有杜比数字AC-3、DTS输出功能……”年轻人满嘴的术语说得俺心花怒放,就想掏钱了,不过,再仔细看看,免得买了假货。

  “最低多少钱呢?”俺边看边随口问道。手感是不错,不过好像这面板的颜色有点旧,跟其他地方相比略微有点差别,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

  “看你是个行家,本来是800元的,你要,750元拿去。”年轻人乘机奉承俺一句。

  “太贵了,人家中关村都跌破400元了。对了,你看这颜色好像是有人用过的样子,你看,这里,喏,还有这里,你这不是假的吧?”俺指给他看。

  “这是外面摆的样品,我给你再拿一个。你看看这个。”

  比刚才那个好多了,但还是有点不统一的感觉:“这还是有点,你看,是吧?”

  “大哥,这款DVD就是这种色调,你看这个也是这样的。”年轻人又给俺看了一个,确实是这样,“大哥,你诚心要,就给你便宜点。”

  “多少钱?”俺给那家伙一吹风,就琢磨是色调可能有问题,不过也不影响,就没有太在意。事后俺才知道,这其实就是奸商偷梁换柱的罪证啊。可惜俺没有警觉。

  “700元。你也知道现在的DVD降得厉害,这个DVD以前都是一千多呢,在中关村也得750元呢,我们还要花运费,大哥,现在生意不好做啊,计算机的配件都是微利时代了,透明度都很高啊。”年轻人满脸虔诚的样子。

  几番讨价还价,最后660元成交。俺知道他还是有利可赚的,否则决不会出手。不过这个价格应该也是不错了。又省下一笔上网费,俺在心里一阵窃喜。

  但是,兴头过去之后俺开始恢复理智,回到家在安装的时候总觉得这个颜色有点别扭,上网去查查,资料显示没有颜色问题,检查包装盒内的东西,一看:没有质保书!打电话咨询,厂家说,每个产品都配有质保书,而且颜色绝对是一致的。天哪!又上当了!

  哎,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当时只想着砍价了,没有仔细地检查包装。虽然对DVD本身的构造不熟悉,但是完全可以通过电话查询来了解是不是真品呀,虽然发现颜色的差别了,但是只想着那么便宜就疏忽了,真是追悔莫及。细细想来,其实漏洞还是有的,在包装上、外型上都可以看出点差别,只是俺没有在意,确切地说是完全被价格给俘虏了,结果又让奸商给上了一课。(小刀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