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庭影院掀起小革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7:41 北京晚报

  随着技术的进步,高科技产品的体积越来越小已成为一种趋势。电脑、手机如此,家庭影院音响也不例外。与现在传统大音响普遍感觉市场低迷,旺季不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个性化、时尚化、体小力大、超强震撼的卫星式家庭小影院却销售异常火爆。这些小音响紧扣“简便、实用、休闲”的消费主题,融汇了当代最新电声技术和应用材料科技。

  据西单商场销售人员介绍,近几天该商场仅百田牌卫星式家庭小影院就售出几十套,前来咨询试听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在谈及今年小音响这么畅销的原因,销售人员总结出以下几点:先是满足了人们对DVD配套的要求。DVD音响是由6个声道组成的,需配6只音箱方可重放DVD音响效果,而多数家庭居室无法摆放6只传统大音箱,卫星式小影院则成为人们的首选。同时采用电子分频技术,音响频率实现无缝隙对接,可播放全音域音响效果。小音箱使用最新高科技材料制作,无论听音乐还是看电影大片都完全可与落地大音响媲美,而且由5只卫星小音箱和1只低音炮组成,一般采用内置式5.1声道功放设计,配有AC—3和DTS接口,既可接驳DVD机,又兼容VCD、CD机。除设有5.1声道输出外,还配有专用的两声道纯音乐输出,听音乐时音质优美,看电影大片音效震撼,一机多能。卫星小音箱的造型也较传统形式美观,做工精细。既可随意摆放,又可挂在墙上,同时卫星小影院集成度高,连线简单,无需另配功放,接上碟机就可使用,操作非常方便。因此,卫星式小影院已成为今年音响市场流的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随身家庭影院现京城 (2001/10/15 18:19)
录像厅隐退 家庭影院登场 (2001/09/24 10:00)
家庭影院该升级了 (2001/09/12 09:38)
《数码家庭影院》使用技巧 (2001/09/04 17: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