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背投全面压倒液晶、PDP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0:03 北京青年报

  液晶彩电大都有“寿命短,可视偏转角度过小,容易产生影像拖尾现象,亮度、对比度差,液晶‘坏点’问题,屏幕难以做大”等主要缺陷。而PDP电视由于投资的巨大,材料构成复杂、稀有,废弃物的处理成本高,工艺和制造液晶彩电大都有“寿命短,可视偏转角度过小,容易产生影像拖尾现象,亮度、对比度差,液晶‘坏点’问题,屏幕难以做大”等主要缺陷。而PDP电视由于投资的巨大,材料构成复杂、稀有,废弃物的处理成本高,工艺和制造技术一直未得到实质性突破等原因,导致PDP贵族产品难以平民化,消费可望而不可及,这给背投影产业带来了绝好的发展机遇。背投电视具有亮度高,图像清晰细腻,安全环保,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势,其势头大大压倒了液晶和PDP。目前,随着全球背投市场的快速升温,北美和亚洲已经成为世界背投消费的主要地区。尤其在我国,市场需求呈现出飞速增长的局面。1998年,我国背投电视销量不到5000台,2000年则达到了20万台,连续三年超过300%的增幅。今年背投市场更是火爆,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50万台。据了解,我国唯一拥有背投核心技术、自行大规模生产背投彩电的四川长虹,其“精显王”上市两三个月的销量连续创下新高,月平均递增超过200%,在成都长虹专卖店曾创下一天销售突破300台的最高纪录。

  业内预测:目前,背投在我国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在背投电视风头压倒

液晶、PDP的背后,是全球家电市场竞争、重新洗牌的大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先锋推出4款43英寸PDP电视(图) (2001/09/27 09:02)
LG电子推出轻巧精致的PDP等离子彩电 (2001/07/23 14:27)
松下10月将上市50英寸PDP电视机 (2000/07/11 17:43)
超薄多媒体PDP电视问世 (1999/11/03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