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同人家买不同搭配的DVD 崇洋贪小带来用之不畅之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15:37 新民晚报

  家庭影院素质好坏,有个部件起着决定性作用--DVD影碟机。挑选很有讲究。

  1、不同人家应有不同系统的搭配方案。强调经济实惠的人家,选购带内置双解码的DVD,搭配带5.1声道输入接口的AV功放;对环绕声音效有要求,并望操作简便的,购不带解码功能的,配置AC-3\DTS双解码功能的AV功效;如属音视频发烧友,要求完美视听享受的,建议买普通DVD搭配外置式AC-3\DTS\HDCD解码器和纯音频功效。

  2、不崇洋、不贪小。一般说,进口机比国产机稍贵,而国产机读片能力稍强。市面上有些便宜几百元的同类产品,采用的是电脑用的低档机芯,或属早期技术方案的产物。读片、出像速度慢,菜单设置简单,马赛克、停顿现象严重,给你的是用之不畅、弃之不舍的尴尬。

  3、不必强求兼容性。原则上兼容越多越好,关键还是要看自家的欣赏层次。一般人家能放DVD影碟片,兼放CD、VCD、超级VCD,足够了。需兼播HDCD、MP3、CD-R碟片的是另层次的用家,一般用家大可不必。

  4、留意关键指标的技术参数。视频数模转换器采用10bit\27MHZ芯片、音视数模转换器用96KHZ\24bit芯片、音频信噪比应≥95db、自动识别PAL\NTSC制式等。

  5、选有助于今后升级的输出接口。为了有助于日后改善提高现行系统的音视频效果,为升级打基础,要有同轴光纤两种数字输出接口,还要有S-Vdeo、色差分量视频输出端子等。

  6、另外一些细小环节选购要素也要把握:a.选技术成熟的知名企业品牌;b.机芯碟片进出应平稳微声,同类产品以重为好;c.遥控器及屏幕菜单智能化,简单明了;d.卡拉OK要试唱效果,并带几张自己熟悉的碟片去现场鉴别,看看画面亮丽否,听听声音动听否,查查区号统吃否。

  (作者为怡声苑电器行经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