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未来VCD市场的新花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7:45 北京晚报

  近日,金正公司推出两款兼容游戏功能的影碟机新品———超级VCD—S525和VCD—J330,产品一上市,使市场继PDVD之后,碟机又多了一个消费热点———玩游戏。影碟机目前已全面进入DVD时代,金正却意外推出两款能玩游戏的VCD、超级VCD影碟机。

  近两年,各厂家在碟机功能上,的确是花了许多功夫,碟机从最初单纯的看影碟,唱卡拉OK,到后来的可上网、读MP3、复读复唱、卡拉OK智能评分、全防尘,的确替碟机市场增添了不少的亮点和机会,但消费者所关心的是这些功能的实用性和性价比。

  而金正公司对于产品开发有一个原则:首先从消费者角度考虑,他们确定一个开发项目,或是添加一个产品的功能,首先是要知道消费者是否有这个需求,并且愿意接受。去年他们在VCD、超级VCD上先后增加了MP3、全防尘功能,比如说MP3,因为他们在对MP3技术取得的突破,用一张碟可欣赏150多首歌曲,等于老百姓花一张碟的成本买了十张碟,既经济又方便。又如全防尘功能,在北方许多城市、乡村,因为污染严重,灰尘较大,对影碟机的伤害程度也极大。金正带双重防尘快门的全防尘机芯,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机器使用寿命增加了8倍。此次在VCD、超级VCD上,添加游戏功能,是因为他们有了软件技术上的突破,做到几乎不用增加成本,在保证机器具备出色读碟效果,强大的纠错功能和全防尘功能前提下,配置了软8位游戏解码软件。从而实现了看碟、唱卡拉OK、打游戏三位一体,充分提高产品的价值。

  尽管今年在陆续推出了CD随身听,迷你音响组合,金正仍然重视影碟机产品的开发研究工作。因为影碟机在中国市场尤其是农村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要继续保持金正在影碟机行业的领导地位,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

  事实上,市场证明,继去年金正率先推出MP3、全防尘以后,这两大功能基本上已成为VCD、超级VCD的必备功能,那么游戏功能是否会成为未来VCD、超级VCD的必备功能,应该是时间的问题。大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D要逼VCD出局 (2001/09/12 11:39)
中国内地DVD市场可能重演VCD价格战 (2001/09/04 11:27)
评论:中国DVD市场可能重演VCD价格战 (2001/09/04 07:49)
惊人一幕:废塑料VCD碟等造饮用水桶(图) (2001/08/20 1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