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热水器开始“和平演变”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11:47 深圳晚报

  今年的深圳家电市场可是热闹非凡,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的价格战此起彼伏,热水器市场也不甘寂寞,兄弟之间大搞“和平演变”:即热式燃气热水器因事故较多,天然气难换等问题销售直线下跌;电热水器销售直线上升;容积式中央热水器独霸中央供水市场,即热式(16升、20升)中央供水逐渐被市场淘汰;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缓慢启动。可谓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容积式中央热水器为何热销鹏城?这与容积式中央热水器强大优良的性能分不开:容积式中央热水器热效率高,废气、毒气少,相对即热式省气、安全、环保;停气、停电时容积式能正常供应1天以上热水,即热式绝不可能;另外即热式在水压波动时,水温会忽冷忽热,超过10M距离就不能启动,经常出现中途熄火或打不着火现象,而容积式中央热水器则无上述问题。在欧洲、北美等生活质量高的国家90%住宅采用容积式中央供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自然要与“国际接轨”。深圳市目前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也为适合家庭使用的容积式中央热水器的热销推波助澜。

  在热销的各品牌容积式中央热水器中,

意大利阿里斯顿中央热水器成为了耀眼的明星。阿里斯顿中央热水能提供高档住宅的生活热水,让人们真正体会到家庭用水宾馆化,加上独特的样式和人性化的特点,阿里斯顿容积式中央供水热水器成为市民购买时的首选。

  市民在购买中央热水器要注意,个别品牌为获取暴利,采用各种欺骗方式,消费者容易上当受骗。其常用伎俩有:采用多名“靓女”做销售员在楼房现场直销,

装修工头或男业主很容易上钩;商场挂高价,楼房打四折,1台16L热水器商场卖7000余元,在楼房地摊推销时,3000元可买到;挂羊头卖狗肉,展示样机是原装进口,装机时是“地下工厂”产品。(谢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