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DVD要逼VCD出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11:39 深圳晚报

  拥有DVD核心技术的新科电子日前又爆惊人消息,新科新品DVD以798元的震撼价率先在沃尔玛上市。

  这个价格无疑是DVD给VCD当头一棒,两者的差价已经微乎其微。业内人士评价,在低价DVD价格的打压下VCD将被逐出城市市场,而高品质DVD有望迅速进入寻常百姓家。

  DVD作为家庭影院的重要影音设备,其画面清晰度高达500线,而VCD的清晰度甚至低于普通电视,不仅如此,DVD还可与功放、音箱相连,营造效果逼真的主体环绕声场,这是VCD无法企及的。然而由于此前DVD价格相对过高,VCD市场保有量较大,使得这一家居时尚新宠难以大施拳脚。而从年初以来,DVD价格已近千元左右,DVD市场明显升温,各大商场DVD占碟机总销量的份额也超过5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DVD取代VCD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新科早在3年前就停止了VCD的生产,转而集中精力进行高品质DVD的研发。在目前市场为数不多的主流DVD品牌中,新科一直销量居前。据介绍,新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DVD生产厂家,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大规模生产优势,并率先在行业中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有效降低DVD制造成本,最大限度降低DVD价格。近年来该厂高品质DVD大批量出口欧美,使中国造的DVD在发达国家迅速普及,新科此次调整,由外及内、强势出击,抢占国内市场,目的之一是让高品质DVD价格提前入关与世界同步;其二是让DVD这一世界先进数码视听产品尽快进入普通家庭。

  已上市的DVD-100型,采用DVD-player专用机芯,超越号实验室解码芯片,秉承新科DVD一贯的国际主流高品质的技术主张,超强纠错,智能升级,全面兼容DVD、超级VCD、VCD、MP3、CD、CD-R、CD-RW等各类碟片。该机设置各类输出端口,与带杜比AC-3、DTS解码的功放连接,享受无与伦比的影音震撼。

  凭借新科卓越的系统设计,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检测技术,DVD-100的内部集成度非常高,功能强大,音频、视频、稳定性、安全可靠性、电磁兼容等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另外,该机外型亦很别致,面板简洁,机身俏簿,极富时尚气息。

  新科借此已形成了完整的DVD产品结构,技术卓绝的掌上DVD,具有成熟的双解码逐行扫描功能的精析DVD,以DVD-2110为代表的高档型DVD、以DVD-10O为代表的普及型DVD(基本售价798元)。四大门类全线出击,尽显新科DVD龙头企业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