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复读机须睁大双眼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10:31 生活时报

  今年夏天,生产复读机的各厂家频频出新品,款款有个性,复读机市场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近日,笔者走访了部分商场的复读机专柜,发现许多新款复读机确实让人眼花缭乱。

  生产厂商屡出新招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复读机品牌达几十种之多。其中,以广东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的“步步高”、中山市索科电器有限公司的“SOCO索科”、广东万信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的“万信”等品牌最为火爆。深圳锦龙教学仪器有限公司的“教育之星”、上海华芳电子有限公司制造的“永华”和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清华同方”也毫不逊色。

  各生产厂商抓住旺销季节,屡出新招,频频推出新款。万信公司推出的极品之作,一步到位,融原声复读机、主体声复读机、仿生后挂耳机、高稳定恒流充电器于一体。而索科推出的多彩系列CP—2008更注重对个性的追求,优美的外观、多彩的颜色更显高贵品质。步步高公司推出BK—790和BK—792,超薄时尚的外观设计,采用了独特的降噪技术。BK—791、BK—796超薄的机型、时尚流行的珍珠白色、大屏的

液晶显示、特设的最后十秒追述复读功能,使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对它更加爱不释手。上海华芳的“EEC”永华牌数码语言复读机是续普通复读机之后新一代智能电脑语言复读机。推出的世纪精品为HF—2680,也有着卓越的功能。

  掏钱时得睁大双眼

  厂商迫不及待推出的五花八门的产品让消费者有些眼花缭乱。复读机从普通型走到集视、听、读为一体的可视数码型。不管是在外观设计,性能参数,功能作用等方面都比以往更加成熟化。超薄设计、液晶显示给消费者带来诸多方便。尽管如此,但其质量还是良莠不齐。

  据有关资料显示,复读机出现的问题包括频响、谐波失真、电源转换器上电线线芯截面积不符合标准;非标准插头、复读时间达不到产品明示标准;带速、抖晃及最大功耗项目达不到标准等。笔者的一位朋友曾买过一款复读机,本想好好地学习一下英语。可没几天便出现了问题,它的复读时间根本没有达到产品的明示指标,音质也大不如从前,有杂音。这样的质量与他学英语的热情不成正比。

  近日,笔者采访了北京市技术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现在市场上由于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国家质检标准,而厂商自己设定的标准又都参差不齐,使得有些产品虽然合格了,却得不到消费者的满意。不过,据这位人士透露,今年年底我国将出台一套行业质量等级指标。相信到时候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

  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但售后服务是否跟得上却很关键。不久前,万信、TCL等厂商实行全国联网售后服务,步步高也向顾客做出了“服务在身边,三个月包换,一年保用,终身维修”的承诺。这也给消费者服了颗定心丸。

  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复读机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应注意复读时间的长短,以便整段的复读;然后,在试听时最好带上自己常听的一盘磁带,好检验复读机的音质。最好是选择那些具有液晶显示操作和时间功能的机型,特别是要进行快速搜索、分段提取操作时,有了液晶显示功能才能方便地提取学习的要点部分。(闫德刚 喜崇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