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电器的贴身保镖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4日10:41 精品购物指南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需要经常性地出差,半个月不在家是常有的事,身在外地,家里有什么事都帮不上忙。对妻子,对女儿常有说不出的愧疚,总希望多为她们做点什么,别的不说,只“安全”一件事就够让我挂心的了。

  好在刚搬家,封闭小区、社区保安、防盗门、密码锁——这些应该万无一失了吧。可不知怎么的,还是觉得不踏实。前几天和同事聊天,结果,听得我心惊肉跳!

  7月11号下午,北京下雷阵雨,雷电击中了工体东路的一栋居民楼,楼体倒没受什么破坏,但可怕的是,雷电不仅破窗而入,而且沿着电线和煤气管线在楼中乱窜,结果全楼的电路都掉了闸,许多电器被击坏,还引起了煤气表起火。

  回到北京,我马上找到

物业管理,问小区住宅有没有防雷设施,他们说每座楼上都装了避雷针,没问题!可是,装了避雷针是不是就真的万无一失了呢?

  现象透视:

  现在各地雷击灾害的隐患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是城市高层建筑增多,导致雷电活动不断加剧;二是雷暴日程增长趋势,在北京,已由每年30天增加到46天;三是大量通信、计算机系统网络等精密设备投入使用,雷暴造成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大;四是缺乏室内雷电保护,电器防雷的能力几乎是零。

  避雷针无法对人身财产提供近距离保护,它只能将直击雷的电流导入大地,保护建筑物外部不受雷击损坏。但是,雷电同样可以通过电线直接进入室内电路,产生瞬间超高电流,损害电器,破坏数据。

  专家点评:

  在电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e时代,许多家庭仍缺乏用电的安全防护意识。其实,除了雷击直接威胁着电力传输,电器间的开关、静电等,都会在电路中产生频繁的干扰和破坏,这些都属于我们常说的电涌危害。平时,电涌一次又一次地破坏着电器设备,电器的精密化程度越高,其内部电子元件的集成度越高,元件间的空隙就越小,这样就越容易受电涌的影响,致使电路变形、短路、老化,甚至造成意想不到的连锁危害。所以在家庭用电生活中,千万不能忽视电路中的安全隐患,一定要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突破

保镖插座独有的智能芯M&G电涌防护技术,已达到室内防雷的专业级别,作为电器的贴身保护装置,将终端电路完全置于安全保护范围内,万无一失的护卫幸福家庭的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