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进口照相机常规寿命是多少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照相机是由多种部件组成的,集光、机、电于一身。如果其中的任何一个部件发生故障,就有可能导致整个系统失灵而无法使用,因此,衡量一架照相机优劣的标准,一是其使用的功能,二是耐久性。不同牌号的相机耐久性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是专业型相机和名牌相机的耐久性较好。

  由于各种照相机的耐久性不一,因此很难具体地说照相机的寿命有多长。目前,电子元件的制造技术已相当过关,数字电路的功耗又低,不会出现发热现象,照相机又是用专用的集成电路芯片,只要设计合理,排除人为的因素,是不易损坏的。照相机内较易出故障的部件主要是快门,因此在提到照相机的常规使用寿命时,往往是考虑快门的使用寿命。

  快门的使用寿命在相机的设计及检测中有严格的要求。一般国外单镜头反光照相机合格品的快门寿命标准是6000至1万次。然而,在具体设计中常常都留有很大的安全系数。因此,实际的使用寿命远比这一数字要高。据日本照相机厂家介绍,钢片快门常规寿命在3万次以上。像哈斯500C/M、

尼康F3专业相机的快门寿命标准为15万次以上。

  这一寿命如加以换算,普通照相机按每月拍两卷36张胶卷计算,则可以用30多年;专业照相机以平均每天拍一卷36张的胶卷计算,也可用上10年,是相当可观的。(向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某军代室监造新型照相机纪事 (2001/04/11 07:45)
轻便照相机的选购和使用 (2001/02/19 14:42)
跟你的照相机抢风景 (2000/09/12 08:29)
数字照相机 拍车辆照片 (2000/07/28 09:28)
超快速分幅照相机 (2000/05/02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