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换代电视呈现三个特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0:58 精品购物指南

  在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过渡的特殊阶段,电视这种普及率最高的家电产品面临更新换代。此间专家认为,换代电视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首先,电视技术和信息技术出现融合趋势,新一代电视普遍采用与电脑显示屏相同的逐行扫描方式。现有信号源的信号质量不断提升加上DVD的普及,欣赏逐行扫描电视将有与观看普通电视明显不同的感受。

  其次,电视接口更趋多样化。除了普通电视具有的AV和S端子接口外,换代电视一般增加了15针电脑VGA接口或数字电视分量YPbPr接口。具有这两个接口的换代电视可以连接电脑、PDVD和数字相机等数字设备,并可在数字电视开播后,通过数字电视接收盒收看高画质的数字电视节目。

  再次,尽管显示方式层出不穷,大屏幕CRT(阴极射线管)显像管电视的主导地位几年内不可动摇。(慧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