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搅拌式洗衣机离百姓有多远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0:48 生活时报

  依据洗涤方式的不同,洗衣机大体可以分为波轮式、搅拌式和滚筒式三种类型。其中,亚洲以波轮式为主,滚筒式在欧洲盛行,而搅拌式在美洲则占有高达97%的市场份额。

  目前,在中国洗衣机市场上,除了波轮式外,滚筒式洗衣机也逐步被消费者接受,市场份额在扩大,而惟独没有搅拌式洗衣机的身影,不能不说这是一种遗憾。那么,搅拌式洗衣机到底能不能走进中国老百姓的家庭呢?首先让我们看一看各类洗衣机的性能。

  波轮式洗衣机是以洗衣机内筒与底部波轮的反向旋转激发水流高速运动,从而带动衣物与筒壁、波轮进行摩擦洗涤衣物。波轮式洗衣机的最大特点就是洗得干净、省电,而其与生俱来的弱点是磨损大、缠绕性强;滚筒式洗衣机的内筒采用卧筒式,将衣物放进内筒进行上下摔打来洗涤衣物,其特点恰好与波轮式相反,洗涤的衣物不缠绕、磨损小,但致命弱点是洗不干净、洗涤时间长、体积笨重,为了提高洗净度,滚筒机需要加热,这样一来,耗电量就比较大。

  搅拌式洗衣机的内筒中央有一个搓洗棒和几片搓洗叶,能够保持在360度之内依据不同衣物质地、脏污程度、洗涤物重量等或快或慢来回旋转,产生的穿透式水流可以抵达衣物的每一个纤维缝隙,就如同人的手臂和手掌,将衣物揽在怀中来回揉搓,彻底清除污渍。因此,搅拌式洗衣机具有不缠绕、不磨损、省电、洗得干净等诸多优点,而其最大特点就是“洗得干净、不缠绕”,兼具波轮式与滚筒式的优点,而又克服了两者的不足,可以说是理想的洗衣机种类。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哪家企业正式向市场推出过搅拌式洗衣机,但包括荣事达、小鸭、小天鹅等著名家电厂商都看好搅拌式洗衣机的市场前景,都在加紧研制这种产品。但不管怎样,享受搅拌式洗衣机带给我们的轻松好生活应该为期不远了。(庞亚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