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盛夏预防电热器火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1:17 新闻晚报

  近年来,电烤箱、电熨斗、热得快等一些电热器进入了千家万户,由于操作简单,备受人们的青睐。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由于使用不当,常常会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怎样才能有效地预防电热器引起的火灾呢?

  -要按照各种电热器产品说明书,正确安装,电热器通电后不能离人,当离人、停用、停电或发现电热器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切断电源。

  -由于电热器功率一般比较大,在选择导线时,要根据电热器的功率配备相应规格的导线,以防导线超负荷而引起火灾。

  -使用电热器时严禁直接放置在可燃物制作的台板上。电热器下面应放置

瓷砖、石棉板等非易燃物制作的垫底,或设置专用的支架。

  -使用微波电炉和电磁炉时,要防止线圈受潮短路起火,在烘烤物品时,要掌握好时间,防止烘烤时间过长产生的高温引起燃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