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液晶显示器也有缺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35 精品购物指南

  今夏的液晶显示器可谓是火透半边天。由于LCD价格比较高,因此消费者常常会问,液晶显示器到底有多好?和纯平显示器相比有没有缺点?其实,在厂家无辐射、节能环保和超薄形体的优越性下,我们也应该看到LCD的缺点,这样在购买中才能更好地进行清醒决策。

  缺点一:可视偏转角度过小。液晶显示器可视偏转角度有限,往往是只能从正面观看,从侧面看就会出现较大的亮度和色彩失真。现在市面上的液晶显示器可视偏转角度一般在140度左右,对于个人使用来说是够了,但如果几个人同时观看,失真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

  缺点二:容易产生影像拖尾现象。足够快的响应时间才能保证画面的连贯。这一点在玩游戏、看快速动作的影像时十分重要。目前,市面上一般的

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与以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一般为40ms左右。但有个别LCD产品响应时间不够短,导致显示运动画面时会产生影像拖尾的现象。

  缺点三:

液晶显示器的亮度和对比度不是很好。由于液晶分子不能自己发光,所以,液晶显示器需要靠外界光源辅助发光。一般来讲每平方米140流明才够。有些厂商的参数标准和实际标准还存在差距。

  缺点四:液晶“坏点”问题。液晶显示屏的材料一般采用玻璃,很容易破碎,再加上每一个像素都十分细小,常常会造成个别的像素坏掉的现象,俗称“坏点”,这是无法维修的,只有更换整个显示屏,而更换的价格往往十分昂贵。

  缺点五:寿命有限。液晶显示器不像普通显示器那么耐用。一般认为两到三年是正常寿命,因而在购买时要考虑两三年后是否愿意再次更换显示器。

  总的来说,传统的CRT显示器在色彩以及快速图像显示等方面的优势是明显的,而LCD在外形以及无辐射、无闪烁等方面的优点也是很突出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到底购买什么样的显示器产品,还得根据您的具体需要来定。(谷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格力推出液晶显示器 (2001/08/21 00:00)
液晶显示器:爱与不爱的理由 (2001/08/20 16:56)
LCD液晶显示器选购终极指南(上) (2001/08/20 11:33)
LCD液晶显示器选购终极指南(下) (2001/08/20 11:37)
液晶显示器多少钱是底价 切勿太发烧 (2001/08/20 06:55)
三星电子:中国是未来最大的液晶市场 (2001/08/19 17:21)
漫谈液晶显示器的保养与维护 (2001/08/17 15:44)
你真的了解液晶显示器吗? (2001/08/15 13: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