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液晶显示器:爱与不爱的理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6:56 钱江晚报

  No.1不得不买的理由

  理由A:没有辐射就是健康

  为什么坐在电脑前时间一长,就感觉脸部皮肤很僵硬呢,而且头痛脑胀,非逼你走开不可,只好去洗一把脸,真舒服啊!为什么总有人劝孕妇拒绝电脑,也没什么,就是显示器的辐射太厉害了。虽然现在的显示器很多已经通过TCO99的低辐射认证,不过和0辐射的液晶显示器相比辐射还是狂高。选择液晶就是选择健康,相信我没错的,买吧!

  理由B:没闪烁还很省电

  除了辐射,传统显示器最让人头大的就是闪烁问题,这也是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眼睛特别累的原因。而液晶恰好可以杜绝这种情况,不亦乐乎?而且液晶显示还特别省电,按专家的计算,比传统显示器省70%以上的电。为了节约

能源,也为了我们宝贝的眼睛,让我们与液晶共舞吧!

  理由C:最时尚的东东

  

液晶显示器又叫平板显示器。你甚至可以把它挂在墙上。小当然比笨重好看,小当然比笨重节约空间。追求时尚的电脑玩家当然首选液晶显示器,轻轻巧巧地放在桌上就像一件艺术品。时尚、爱酷一族们,液晶显示器才是你们的最爱。

  NO.2就是不买的理由

  理由A:分辨率问题

  这是液晶显示器的老问题了。告诉你了:液晶显示器的原理决定了它只可能在它的标准分辨率下清楚地显示图像,这个对广大的喜欢玩“星际”、“暗黑”的朋友绝对是不能容忍,因为分辨率一换液晶的显示就大打折扣。其实即使在它标准的分辨率下,它的显示清晰度也绝对比不上现在主流的传统显示器。

  理由B:响应问题

  习惯了鼠标点着什么就打开什么的电脑玩家,一用液晶就浑身不会舒服。延迟和叠影,不知道吧;用了液晶,就知道了。比如放VCD的影像,特别碰到动作片,一闪闪地延迟和拖动地叠影,再美妙的感觉也化为了乌有。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太长。

  理由C:小问题多多

  比如可视角度比较小,从旁边看的话效果会大打折扣,不过这个好像对那些喜欢在单位电脑上玩游戏、聊天的朋友很有用喔,为什么自己想去吧!另一个缺点是液晶显示的颜色数有限,无法实现真彩色。

  购买小窍门

  尺寸

  指屏幕对角线长度,目前常见的液晶多为15英寸,与传统显示器不同:液晶显示器所标示的尺寸是实际的可视范围,14英寸的液晶可视范围相当于15英寸的传统显示器,15英寸接近17英寸的传统显示器。

  亮度

  液晶显示器的亮度很重要,以cd/m2(每平方米烛光)表示,单位数愈高,可调整的效果愈好。一般来讲140cd/m2就够了。

  对比

  液晶的对比度也很重要,比值愈高,对比愈强烈,色彩越鲜艳饱和,调整效果也会更细致,还会显现出立体感;现时最流行的对比度为300:1,参照一下吧。

  分辨

  14、15英寸的液晶大多分辨率是固定的,无论你调低还是调高,显示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坏点

  液晶显示器的质量最根本的就是LCD元件的质量,说起来太专业。简单的检验就是将显示器调至纯白,看看屏幕上有没有不够白的点啦(坏点),数一数,绝对不能超过10个。最好一个没有。(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LCD液晶显示器选购终极指南(上) (2001/08/20 11:33)
LCD液晶显示器选购终极指南(下) (2001/08/20 11:37)
液晶显示器多少钱是底价 切勿太发烧 (2001/08/20 06:55)
三星电子:中国是未来最大的液晶市场 (2001/08/19 17:21)
漫谈液晶显示器的保养与维护 (2001/08/17 15: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