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别让空调发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6:36 哈尔滨日报

  夏日空调使用频率高,很容易造成空调发火。其原因是用户忽视了空调的脾气,如何用好空调,还得给您提个醒。

  1.专用线路。选用与空调相匹配的插头、导线和保险丝。

  2.保持与可燃物的距离。距离窗帘、木结构等可燃物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3.不要频繁关启。短时间内不要频繁关闭空调,空调停止后的短时间内,压缩机进、排气两侧的压力差较大,使压缩机负荷增加,电流剧增,导致电动机烧毁。

  4.当主人离去时,应拉闸断电。空调还应有良好的接地装置,随时导出静电,预防静电打火引起火灾。(肖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