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衣机价格战不是竞争焦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6:14 重庆晚报

  相对于其它家电产品来说,洗衣机的市场竞争焦点一直不在价格,这个产品的竞争焦点,主要在技术创新上面。

  所以,技术创新是近几年洗衣机行业的热点,许多洗衣机厂家纷纷推出具有鲜明技术特征的洗衣机,用新的创新和技术来招揽更大的市场,如小天鹅的“变频王”,荣事达的“网络水流”,海尔的“节水型”等。去年5月,TCL对全国25个大中城市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发现消费者对洗衣机的干净度,磨损率最为关注。而目前市场上的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却各有不尽人意之处:

  普通波轮洗衣机的洗衣干净,省水省电,不足之处是对衣服的磨损比滚筒洗衣机大;滚筒洗衣机则耗水耗电,洗净度不理想,但对衣服的磨损小。TCL研究开发中心经过科技攻关,推出回转桶式洗衣机第二代——“搓揉王”系列。“搓揉王”采用全新工作方式,洗衣机内桶和波轮反向旋转,弧度接近360度,兼具滚桶和波轮的优点,被称为“站”起来的滚筒,超越手洗效果,从而将冼净率提高,磨损率则大大降低。

  在市场上,“变容洗”洗衣机的推出,则把洗衣机人性化和“科技围着消费者转”的观念表现得酣畅淋漓。“变容洗”洗衣机采用单键操作,大大简化了使用操作的过程,消费者只要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面,轻轻的按下单按键,便万事大吉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早期的单缸洗衣机已基本被淘汰,目前的洗衣机市场以全自动产品为主,实惠加实用的全自动波轮洗衣机被市场看好,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其市场占有率达到53.88%。另外,双缸和全自动滚筒洗衣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85%和13.96%。单缸洗衣机所占市场比例很少,仅为0.31%。近一年来,4.5-5KG容量洗衣机一直成为消费者首洗,且4.5KG容量洗衣机的市场需求在逐步增加,可见大容量的洗衣机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备受消费者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