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插座酿火灾启示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3:17 精品购物指南

  事故时间:2001年5月20日

  事故地点:上海

  事故起因:

  刘先生向经营业主张某购买一个多用式排插座,价款几元,回家后安装在一间木制楼上使用。

  事故结局:

  5月21日上午,刘先生不在家时,家中发生火灾,幸亏左邻右舍闻讯都赶来将火扑灭。这场火灾经济损失达1000多元。刘先生查明这场火灾是由新买的电排插座质量差引起的,于是找到经营者要求赔偿,遭张某的拒绝。刘先生于5月22日向12315消费者投诉台投诉……

  事故分析:

  又是一个触目惊心的因插座选用不当引起的受害案例,尽管它发生在上海,但是它的经过却似曾相识,在你,我,他的或者你,我,他的朋友的周围也许每时每刻都隐藏着这样的不定时炸弹,如果我们再对此无动于衷,或者仅仅是一时震惊,感慨过后便烟消云散,谁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呢?

  我们日常工作、生活在电器的“包围圈”中,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关注我们的用电生活,因为插座的质量良莠不齐,一旦选择了伪劣的插座,表面上看您似乎“节约”了一把,孰不知,你已经给自己埋下了安全的隐患。如何避免因插座原因引起火灾呢?其实做法很简单,我们在购买插座时,一定要选择阻燃性能优良的外壳材料生产的插座,它可以从根本上杜绝火源的产生和蔓延,另外插座内部的金属簧片最好选用磷青铜材料的,这种材料导通性极好,温升小,避免插座长时间工作,内部积聚热量过高而自燃。

  众所周知,在大商场购买品牌信誉好的插座,一准错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器换代忙 安全插座要跟上 (2001/07/10 09:19)
当心劣质插座惹事生非 (2001/07/06 08:24)
用热水器注意插座 (2001/06/26 10:02)
插头插座成“杀手”(附图) (2001/06/22 13:51)
开关插座的装饰性与功能性 (2001/06/05 15:12)
插头插座“四看”不可少 (2001/05/29 12:55)
插头插座六大质量隐患 (2001/05/18 10:30)
购买插头插座要有“CCEE”安全认证标志 (2001/05/15 14: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