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世界首台“门制冷”冰箱诞生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5:03 深圳晚报

  一款专门提高冷藏食品新鲜度,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冰箱———“门制冷”冰箱,近日由春兰研制成功。这款专利设计、精心打造的新型冰箱,突破了传统冰箱制冷方式的局限,运用多路冷气循环原理,在冰箱冷藏室门上增设了冷气风道,使冰箱内特别是冷藏室门架上食品、饮料的保鲜时间和效果提高了数倍,与此同时,特有的内置保湿板能自动给食物补湿,使原来放在普通冰箱24小时就干瘪的食物,在这款冰箱内放置240小时后,仍保持着原汁原味,从而重新界定了食品新鲜的概念。

  

春兰研制的“门制冷”
冰箱
,由于在冰箱门上增设了冷气出风口,与后出风口形成强大的对流制冷,从而形成了立体的冷气循环保鲜系统。冰箱工作时,箱体内的冷气不但不会因频繁开门而大量流失,并且能均匀地分配到冰箱内的每个位置,始终保持箱体的恒定低温。食物在这种恒定的低温下冷藏,要比在冷冻室“保鲜”口味纯正,新鲜度高出几十倍。

  据悉,为保证时刻新鲜,春兰“门制冷”冰箱除内置了数码温控电子探头,即时显示并自动调节温度外,箱体内接触面还全部采用了耐腐蚀的ABS抗菌素医用材料和从日本进口的触媒除臭系统,大容量冷冻室从-1℃降到-5℃的速冻时间,比国家标准缩短了30.2%,比普通冰箱快了50%。(孙广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冰箱也需“体检” (2001/07/26 14:38)
冰箱外套:一定“冷酷到底”(附图) (2001/07/24 15:14)
按你的血型打造冰箱(附图) (2001/07/24 15: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