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厨房家电让做饭成为一种享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16:34 北京晚报

  在主管人们一日三餐的厨房小天地中,较早出现的家电产品,大概要算绞肉机、压面机、冰箱、抽油烟机之类,随后,又有了电饭煲、电炒锅,再往后,洗碗机、豆浆机、果汁机、冰淇淋机、消毒柜等。众多的厨房家电,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加快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原先许多手工活已被机器代劳,一些家电所具有的预先设定功能大大节约了人们的时间。此外,厨房小家电还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使人们制作饭菜的方式、方法、种类、效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各种新式厨具的协助下,主妇们可以尽情享受操作简便、清洁悦目的厨房天地。

  虽然国内厨房家电仍处于起步阶段,可国外家电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后,已进入了发展的成熟阶段。所生产的家电品种繁多,质量精良,档次高雅,很能迎合人们的时尚心理。尤其是近年来,国外家电不断更新换代,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环保意识,外观更加美观,色彩也更加鲜艳。比如,过去的食品加工机都是三个角,新型的家用厨房多功能食品加工器的刀具却是四个。这样,在搅拌、榨取水果蔬菜汁或刨冰时,效率更高。对于那些早上起来赶着上班的人来说,榨一杯鲜果汁会更加快速省时。

  不光如此,煮蛋有专用的煮蛋器,还能兼做炖蛋;做糕点有三明治炉、华夫炉、面包机可供挑选;饮料则有豆浆机、咖啡壶、果汁机等多样化的组合。从早餐算起,厨房家电就为您处处着想。

微波炉、电炒锅、、咖啡壶、压面机、电磁炉、去皮机、榨汁机、搅拌器、洗碗机、电动开罐器、垃圾处理器、打蛋机、新型营养煮蛋器……从煮饭炒菜到各种食品加工,再到洗碗、储藏、消毒、清洁,真可谓包罗万象,一应俱全。有了这些小巧玲珑、而又富有人情味的小家电陪伴生活左右,使主妇们的日常起居潇洒了许多,方便了不少,生活中也会多了一些全新的感受。

  以煮蛋器为例,一个小小的煮蛋器就可以变换出厨房大色彩。它可依个人口味在短时间轻松煮出嫩(蛋黄不凝结、流淌,蛋白轻微凝结。这种蛋营养极为丰富)、中(蛋黄中心流淌,蛋黄外层已凝结)、老(蛋黄表层到中心已基本全凝结,蛋白亦凝结牢固)三种不同口味的蛋品。其精心的设计尤为精巧,不但有三段刻度的精确量杯来掌握控制不同火候的水量,而且还在杯底处细心设计了一个尖针,在煮蛋前将鸡蛋的大头处戳一小孔,为了避免在加热时受热破裂,此处的巧妙充分体现了煮蛋器充满人性化的设计。而新式电咖啡壶标有按人份所需放入的咖啡量以及蓄水槽中所需放入的水量,更有利于人们准确地使用,制出香浓适度的咖啡。轻轻松松,在几分钟之内将软嫩可口的熟鸡蛋搞定,再配上香浓的咖啡和金黄的烤面包,一顿丰盛而又营养全面的早餐就准备好了,谁都会夸你是个厨房好手。(史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