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空调别让噪音扫了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11:48 哈尔滨日报

  消费者小刘夫妇选空调没少费心思,到处逛,货比三家,可惟独没注意噪音问题。天热,不得不整夜开空调,结果,睡眠常被空调噪声扰得不安。小刘悔不当初:噪音大小忽视不得。

  噪音是空调器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它的大小反映出空调产品质量的高低。专家介绍,空调噪音来源于空调器运作时所发出的机械振动声和气流声。机械振动声包括了空调器内部各组件工作时自身发出的噪音和组件之间相互影响发出的噪音,而由机内的组件本身精度不够或装配不良引起的过大噪音,不但会使人感到不适,而且还易使机件损坏,影响空调寿命。气流声是指风扇叶片转动时,产生的空气涡流发出的声音,它与风扇电机的转速和排风量有关。要降低这种噪音,则需在保证风量足够的前提下,尽量降低风扇电机的转速。

  虽然噪音是判断空调器性能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在选购时我们也不要过分追求低噪音,因为人体对低于一定值的噪音并不敏感,而达到低噪音所需的高技术含量会使空调器的价格不菲,购买这类空调有悖于我们购买高性能价格比空调的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空调保养有新招 (2001/08/01 15:26)
今夏空调商用机变脸进家门(图) (2001/07/31 15:15)
空调风为何有异味 (2001/07/25 13: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