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冰箱也需“体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4:38 哈尔滨日报

  人要定期体检,而冰箱“体检”,恐怕还是头回听说。其实,冰箱作为耐用消费品,使用年限一般在十年以上。但是许多消费者不知道,一些小小的不足以报修的问题,会让冰箱的使用效果大打折扣:门封条不严,可能导致耗电量增高;冷凝器灰尘过多,也会影响制冷效果……面对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冰箱,消费者只能一筹莫展。那么,怎样为冰箱“体检”,保养好冰箱?哈尔滨正阳河家电大市场的贺总经理是这样介绍的。

  首先,必须定期清扫压缩机和冷凝器。压缩机和冷凝器是

冰箱的重要制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尘会影响散热,导致零件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当然,使用完全平背设计的冰箱不需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挂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裸露在外面,极易沾上灰尘、蜘蛛网等。而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是内藏的,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其次,必须定期清洁冰箱内部。冰箱使用时间长了,冰箱内的气味会很难闻,甚至会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把冰箱内的食物拿出来,替冰箱大搞一次卫生。当然,具备触媒除臭和杀菌功能的冰箱,冰箱内的空气会清新干净。

  保养冰箱需注意:1、每年至少两次对冰箱进行清洁。清洁冰箱时先切断电源,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2、为防止损害箱外涂复层和箱内塑料零件,请勿用洗衣粉、去污粉、滑石粉、碱性洗涤剂、开水、油类、刷子等清洗冰箱。3、箱内附件肮脏积垢时,应拆下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电气零件表面应用干布擦拭。4、清洁完毕,将电源插头牢牢插好,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5、冰箱长时间不使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将箱内擦拭干净,待箱内充分干燥后,将箱门关好。(本报记者王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冰箱外套:一定“冷酷到底”(附图) (2001/07/24 15:14)
按你的血型打造冰箱(附图) (2001/07/24 15:19)
家用电器省电法之冰箱篇 (2001/07/18 15:24)
家用冰箱巧使用 (2001/07/09 15:18)
买冰箱专家给您提个醒(附图) (2001/07/06 11:25)
新世纪冰箱技术新走向 (2001/07/06 07: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