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什么是背投彩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1:01 深圳商报

  背投彩电图像是关键。它以屏幕大而图像清晰为特色,加上具有可上网互动的潜在功能,必将成为未来消费热点。背投彩电不同于普通彩电,它有固定的最近观看距离限制,通常观看距离在1.5米以外。图像主要分为亮度、噪波点、色度几项。先将背投彩电的亮度进行由暗转亮的调控,以不出现明显的偏色为佳,其次是在无信号输入的情况下看噪波点,噪波点越多、越小、越圆就说明这台背投的灵敏度高。再次是看彩电色度,将色度调控至最小时,图像应是黑白,调至最大时应色彩浓郁,调至适当位置时,人物肤色应正常,层次明显,无大色块聚集为好。

  听伴音也是选购的重要一环。将音量进行大小调控,以声音大小变化明显,声音柔和、洪亮为佳,不应有沙哑和电流声。

  最后测试耐震。用手轻拍机壳,图像不闪不跳、无异响的为耐震性较好,反之则差。

  这些项目检查完毕后,就是对其它功能逐一试验。选多大的背投彩电,应结合自己的居室环境来定。一般来说,观看距离在4米以上的宜选43英寸(109厘米)大小的,6米以上的宜选48英寸(122厘米)的,8米以上的宜选51英寸(130厘米)大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康新技术专克彩电“偏视症” (2001/07/23 17:43)
新概念彩电新在何处 (2001/07/20 13:25)
彩电也可随身带 (2001/07/17 17:20)
时尚彩电任你选 (2001/07/11 08:02)
彩电市场流行啥(附图) (2001/07/0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