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冰箱外套:一定“冷酷到底”(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5:14 北京娱乐信报

  时尚家居要求冰箱光制冷是远远不够的。懂得生活的人,总能令单调变为丰富。时尚的“阿多”忍受不了“千箱一面”,往自己复古风格的客厅中,“就扔一个透明得再普通不过的展示柜,可乐、啤酒、甚至昨天剩的汉堡、鱼骨头一览无余。要的就是真实感。”弥补这种原始“Bar”装饰功能的双开门冰箱加“Bar”,将在今年10月从伊莱克斯诞生。冰箱一个门用于冷藏,一个用于冷冻,上面是一个透明的酒柜,饮料在里面不停转动,供人选择。还有更省事的,冰箱上部设一台饮料机,一按饮品就出来。

  去年,全球第一台“自选冰箱”从伊莱克斯诞生。选择从冰箱的“衣服”开始。家庭夫妇的结婚照、蓝天白云、海底世界,都成了冰箱的外套,随时可换。“冷酷到底”的金属银色冰箱也受到COOL族人士的青睐。另外,有的时尚家居要求冰箱与整体厨房成为一体,成为厨柜的一部分,便采用镶嵌式把冰箱设计为厨柜的色彩花纹。

  冰箱不仅满足了人们如小女孩给芭比娃娃换衣服的喜好,也满足了小男孩般对内部自我设计、自我改造的个性欲望。伊莱克斯自选冰箱特设插式可换门板,多种材质和颜色的搁架。冰箱里来了大西瓜还是“游”来什么鱼,都可以自由给它们设计“房间”。

  说得不算太远,全频冰箱、语音冰箱已经以贵族身份登陆市场。全频冰箱的用“大脑”来自己行“冻”和语音冰箱“鱼还有一天就到保质期,快点吃吧”的提醒,都令我们不得不相信,冰箱是我们器官的延伸。

  说得远点,信息化家电已经不再遥不可及。用互联网与所有家电联系起来,临下班前在办公室里“告诉”家中的空调“冷静点儿”,告诉电饭煲“热情点儿”就可以了。至于冰箱,回家吃鱼,让它提前解冻就可以了。不仅通过技术来遥控操作,还可以进行远程检测。“现在信息家电离我们并不远”,伊莱克斯总裁刘小明这样告诉记者。“我们下一步就是把它产品化、工业化,价格能与普通冰箱差不多。”(张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