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电脑“嫁接”电冰箱 “神鹰”内部一目了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8:01 北京晚报

  冰箱和电脑本是风牛马不相及的物品,然而新飞却将其合二为一,把电脑的显示屏成功地镶进冰箱的门壳,研制开发出“神鹰”超大视窗智能冰箱,信息家电进入家庭由梦想变为现实。从技术方式上讲,信息家电包括两种:一种是将数字网络技术集成在传统家用电器上,借此建立起家庭网络化环境,但对此类产品的投入之高令人望而却步,因此还停留在概念和实验室阶段;另一种是信息化的家电产品,其技术实质是从现有的移动通讯及传统个人电脑中剥离出一些核心功能,使之以一种更趋于简单功能的分解形式渗入到诸多的实体中,将电脑和家电完整地融为一体。

  新飞超大视窗数码“神鹰”采用国际上流行的VFD

液晶显示技术,将微电脑嵌入
冰箱
,让支持硬件深入箱体,使冰箱内部的运行状况在液晶显示屏上不停地闪烁变幻,像放电影一般清晰地映入您的眼帘,被专家称为电影冰箱。它可以根据所储食物的种类和数量选择不同的温度、湿度,只要轻轻按一下智能键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让食物保湿保鲜,使生活丰富多彩。

  据专家介绍,家电智能化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信息家电以应用为主,既具备普通家电操作简单、性能稳定的优势,又突出某些应用功能,扬弃了电脑作为专业产品所必须一定的计算机知识要求,使信息产品揭下高科技的冷峻面孔,带着亲切地微笑走入千家万户。(郭惠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巧用电冰箱保鲜化妆品、保养品 (2001/05/29 16:55)
电冰箱是怎样分类的? (2001/05/29 13:14)
购买电冰箱时应进行哪些检查? (2001/05/23 10:30)
电冰箱如何节电? (2001/05/21 11:11)
电冰箱应经常清理 (2001/05/15 18:44)
电冰箱的多种妙用 (2001/05/15 16:18)
电冰箱除霜有高招 (2001/04/12 16: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