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LG电子推出轻巧精致的PDP等离子彩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4:27 新浪生活

  处于世界彩电技术领域前端地位的LG电子近日宣布值中国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之际,在华推出超大型60寸、42寸以及40寸等离子电视。这是LG电子继数字电视、背投电视、平面电视、个性电视以及液晶电视站稳市场的情况下,向未来壁挂式电视时代迈进的重要一步,这是等离子电视首次被推向市场,供消费者购买。LG电子此次推出的42寸等离子彩电则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等离子彩电,厚度只有7.8厘米。

  所谓等离子彩电PDP(Plasma Display Panel)是在两张薄玻璃板之间充填混合气体,施加电压使之产生离子气体,然后使等离子气体放电(等离子现象),与基板中的荧光体发生反应,产生红、绿或蓝三种有色光,形成彩色影像。等离子彩电又被称为“壁挂式电视”,由于其不受磁气和磁场的影响,而且具有机身纤薄、重量轻、屏幕大、色彩鲜艳、画面清晰、亮度高,失真度小,节省空间的优点,所以它广泛应用于金融、

股票
证券
市场的信息显示、广告宣传屏幕、公共场所的安全监视系统、高档大型会议室、酒店大堂、美术馆以及博物馆等场合。等离子彩电所具备的这些优点使它成为数码广播用显示设备的首选产品。在未来的数码时代它将逐步取代体积巨大的盒体状CPT显示器或背部投影仪而成为未来彩电市场的主导产品。

  在LG电子等离子新品发布会上,LG电子卢庸岳副会长表示:“随着中国申办奥运的成功,北京及中国整体的经济水平必定会有新的飞跃,国民生活水平也会获得一日千里的发展。使用诸如等离子电视这样高尖端的科技产品已不再是梦想。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数码科技正逐渐渗透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随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数据网络、压缩法及广播技术等各方面的大幅度进步,数码、网络及电视将融为一体,传统电视设备的概念将被打破,电视中心设备系统和播出控制系统,将变为以计算机服务器为中心的格局。”

  卢庸岳副会长还表示:“等离子彩电是超越现在的彩电技术,LG等离子彩电的设计考虑到未来数码时代之需,能与所有的数字广播相兼容。真正做到与未来同步。我们对等离子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相信这种产品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得到普及。作为一家扎根中国的企业,LG电子愿做开创及引领壁挂电视大众化时代的先锋,承担起将这一最新、最好、最先进的世界顶尖技术产品推介给中国消费者的任务。”

  LG电子此次推出的60寸等离子彩电重量仅为70kg,分辨率为1280×720(XGA),显示屏部分的耗电为700W,亮度为300cd/m2,对比度为300:1,厚度为9.9厘米。仅为显象管电视的1/10,而重量只有显象管电视的1/6。这是业界第一个达到此标准的产品。

  LG等离子彩电打破了以往彩电将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平均分配的方式,将这三种颜色进行重新分配,等离子状态下的气体经过与每个子像素中的荧光粉发生反应,产生有色光,每个子像素再分别由先进的电子控制,进而产生多达一千六百万种色彩。根据红色是肉眼最容易识别而绿色却是肉眼最不容易识别的原理。LG等离子彩电还将红色的基础色范围缩小而将绿色相对扩大,使得画面效果更加均匀而容易被肉眼接受。它具有优良的图像质量和在任何环境下均方便观看的大屏幕,其画面无变形,横及竖的视角分别为160度及180度,可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的视觉享受。

  LG等离子电视在韩国的生产基地设在韩国尖端电子工业城市----庆北龟尾,该厂总投资额为2,000亿韩元,年生产能力达30万台。在中国LG等离子彩电由专门生产电视的LG电子(沈阳)有限公司生产。目前,该厂已经拥有一条年生产能力达3万台的PDP等离子彩电生产线。LG电子(沈阳)有限公司在2000年的彩电业务成绩斐然,总共出口彩电135万台,数量为中国彩电业之冠,同时为中国创汇达1亿1千5百万美元。该厂生产的彩电种类齐全,包括数字彩电、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背投彩电、平面彩电以及个性彩电等。现在,LG电子(沈阳)有限公司已经成为LG电子设于亚洲的重要彩电出口基地,产品行销中国、俄罗斯、中东、非洲、东南亚及日本。

  据预测,世界等离子彩电市场的规模到2005年时将达630万台,为了配合市场的发展趋势,LG电子计划到2005年时把等离子彩电生产线增至4条,年产量提高至155万台,以此为基础,LG电子在等离子彩电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20%,努力实现世界第一的宏伟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等离子电视的销售力量,LG电子特别成立了名为“井冈山特工队”的销售队伍,并对这些“特工”人员进行完善的业务培训,此举旨在鼓励大家学习中国革命前辈们开辟井冈山根据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奋斗,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百折不挠的精神。训练他们以高瞻远瞩的市场眼光,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与广大消费者共同迎接壁挂电视大众化时代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