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独辟蹊径引“变频”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6:12 深圳晚报

  1996年,依靠彩电起家的海信集团又把目光投向了空调。而此时,中国的空调市场早已是“战火纷飞”,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材料证实,1996年我国空调产品实际市场销售680多万台,而当时全国空调器的生产能力已超过了2000万台,还有10个空调项目约270万台的生产规模已上马。中国空调市场目前已非常“拥挤”,海信此时加入空调竞争行列,能行吗?

  海信集团决策层对国内空调市场进行了周密研究:从表面看,国内空调已供大于求,但国内市场拥有的是清一色的定速空调,他们到空调生产大国日本考察,发现日本市场定速空调仅占空调整个市场份额的15%,而大多数的市场全被变频空调占领。

  正是发现了我国空调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也正是看到这块市场空白,使海信决策者对变频空调一见钟情,他们果断地拍板,实现“变频战略”。

  1997年4月,海信空调与“变频”这个新鲜词一同闯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这一年,海信被国家一权威部门认定为“中国最大变频空调生产基地”,第二年,海信空调跻身全国空调“十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