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碗机在各国的市场概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4:53 深圳商报

  在欧洲

  洗碗机起源于欧洲,早在1927年,德国就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简易的洗碗机。据1996年统计,欧洲的洗碗机普及率为:瑞士51%、瑞典49%、奥地利43%、德国42%、法国38%。据了解,德国现有20家洗碗机生产厂,其中包括Bosch、Bauknecht、Miele、Simens等公司。意大利有21家。法国生产洗碗机的公司有Thomson和Moulinex等;英国有Denwoodsmeg和Russell等;西班牙有Fagor、BSR、Lkellsa和Painaa等;瑞典有Eleotrolux等。

  在美国

  美国是目前洗碗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1996年已达54.9%。其1997年的市场替换量为390.7万台,1998年是366.8万台。美国也是洗碗机生产大国,其产量占世界首位,近年产量一直保持在300万台以上。主要生产公司有GE、Whirlpool和Maytag等。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近年来投资建造洗碗机厂,专门从事这种产品的生产。如Maytag公司近年投资4200万美元,在Jaokaon市专门建起了一条生产线。

  在日本

  号称世界家电王国的日本,其洗碗机的开发却比其他家电产品迟缓。1960年松下电器公司开发出日本第一台洗碗机,比欧洲晚33年。在其后的年代里,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状态,直到1986年才出现了转机,但产量不大。1995年达18.9万台,1996年增至30万台以上。普及率远比欧美各国低。

  洗碗机在日本市场上未能普及流行,除“洗碗是家庭主妇义不容辞的天职,不应该用机器来取代”的根深蒂固的观念以外,还有以下几个客观原因:日本家庭的厨房空间的狭窄,放不下过多的机器设备;洗碗机本身的技术尚未成熟,欧美式的洗碗机在技术上无法洗净日本家庭使用的各种深浅凹凸不同的多样化餐具;米食为主的日本餐具附着的残渣和油污,用洗碗机不容易洗净。近几年,日本的洗碗机市场逐渐形成,目前松下、三菱、日立、三洋、夏普和Toto等家电公司均生产洗碗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选购洗碗机 (2001/07/11 09:59)
强磁洗碗机面市 消毒不“伤”碗 (2001/05/17 15: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