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衣小窍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0:10 中国家电在线

  1、怎样决定洗衣粉用量洗衣粉用量可参照洗涤剂上的说明,若衣服不太脏或洗涤时泡沫过多,则要减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过量,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可令洗衣机更耐用。

  2、碱用洗衣粉,环保新方向很多人都有错觉,以为洗衣粉用得越多衣物洗得越干净。其实,洗衣粉用得过量,反而会积聚在衣物及洗衣机内,污水排放后会破坏生态环境。滚筒洗衣机制造商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及保护环境。已在97年制定了一些守则,目标包括在5年内洗衣粉用量减少10%,降低不能自然分解得原料耗用10%。

  3、干衣秘诀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不可碰触机门玻璃,以免烫伤。家中如有小孩,更要小心。拿出烘干的衣物时,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如拉链、纽扣等,以免烫伤。

  4、什么衣物不可烘干海绵乳胶、含橡胶或丝质的衣物,如肩垫等不可放进机内烘干。挥发性物质非常易燃,凡染有机油或经除油剂处理过的衣物均不可放进机内烘干。睡袋、羽绒、枕头以及大毛毯等会膨胀,妨碍机内空气流动而不宜利用干衣机烘干。

  5、去污指南*衣领/袖口: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发黄的白袜: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奶渍:用洗衣粉进行污渍预处理,进行正常洗涤,如果奶渍顽固则可能需要使用对衣物无害的漂白剂。*普通油污:用强力洗涤剂预先进行处理,进行正常洗涤;如果允许的话,对顽固污渍还可以用漂白剂漂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松下洗衣机又出新品 (2001/04/28 20:37)
三类常用洗衣机的优缺点 (2001/04/23 10:12)
哪种洗衣机最好用 专家介绍购买技巧 (2001/04/22 18:10)
洗衣机的主要性能指标 (2001/04/22 17:59)
洗衣机干衣秘决 (2001/04/11 15: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