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大屏幕彩电应该注意什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2:55 中国家电在线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视作为一种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工具,它的屏幕也在不断增大。现在市场上的CRT背投影型彩电、33英寸超大屏幕彩电、29英寸大屏幕CRT直视型彩电等各种大屏幕彩电新品频频登场。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目前最中意的还是29英寸大屏幕彩电。

  据业内人士分析,人们钟情29英寸彩电主要是受居室面积的影响。因为,29英寸的大屏幕彩电适用的房间面积大约在15平方米—25平方米之间,正符合国内目前多数家庭的居室面积;而33英寸超大屏幕彩电要是放在面积不到25平方米的客厅里,似乎太大了些。另外,性能价格比也是人们参考的一个重要因素。如:CRT背投影型彩电就像一个家庭影院,其价格较高,亮度、清晰度和对比度目前还比不上CRT直视型彩电,难以进入普通家庭。从清晰度等方面来讲,目前市场上的29英寸彩电产品质量大多令人满意。

  那么,选购29英寸大屏幕彩电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台彩电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显像管的性能和质量的情况。电视机作为家用电器中的耐用品,其寿命的长短是您在选购时需要注意的。而显像管的寿命就是电视机的寿命,一台彩电的显像管失效之后,这台彩电也就报废了,绝无“起死回生”之望。导致显像管失效有很多情况,最重要的是阴极失效,所以显像管的寿命通常指阴极寿命。一般大屏幕彩电的工作电流大,它的阴极不同于普通彩电的阴极,但由于品牌不同,寿命长短也会略有差异。

  众所周知,电视机屏幕越大,显示越清晰细致;而屏幕越平,图像就越不会变形失真,观看效果也就越好。所以消费者要选择具有超平面或纯平面彩管的电视机。

  现在市场上的国产29英寸超平面或纯平面彩电的价格大多在2500元—4000元之间,相对于进口同类产品来讲,更受国人青睐,是国内大屏幕彩电市场的主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逐行扫描DVD如何面对明天的彩电 (2001/05/09 14:09)
数字彩电亮相APEC会议 (2001/05/08 10:46)
价格战已经过时 数源科技要打彩电技术战 (2001/04/30 08:40)
彩电谈新品不谈降价 (2001/04/27 15: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