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UDU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家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全球家电巨人伊莱克斯公司不久前展出了它所开发的第一款无人值守式配送装置(Unattended Delivery Unit, UDU)原型,被业内称为是真正为互联网时代设计的新型家用电器。

  伊莱克斯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特拉舟(Michael Treschow)说道:“这种UDU 装置简单但又很聪明,它是消费者所崇尚的智能化生活理念的一种完美体现。从这一理念出发,我们能够利用各种设计和技术来使每天的生活更加简单、更加方便、而且压力更小。”

  解决网上购物的送货难题

  据介绍,这种无人值守式配送装置可以安装在住宅或者公寓的外面,接收在线零售商或其他商家送来的货物。当主人不在家时,该装置也能准确无误地接收货物。最重要的是,该装置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容器,它含有三个不同的温控间,分别用来储备冷藏物品、冰冻物品和适合在环境温度下存放的物品,比如书籍、录像机或送出干洗的衣物等。这三个间隔室的总容量可以达到200升,大约相当于7~9个标准购物袋的容量。在订购送货上门服务时,房主可自动设置一个“一次性密码”,并在他们通过互联网、电话或者传真订购货物的同时,将其发送给零售商。随后SMS将该密码从管理系统传送到UDU中,以便其做好准备接收货物。密码包含在发货单上,因此送货员可以用它来打开UDU装置,将货物放入其中,从而完成送货任务。当装置的门被关上时,这个一次性密码将被自动清除,货物送到的消息随即被发送到房主的手机上。管理系统将保留所有操作的全部记录,这样,房主、零售商和送货公司都能随时查询送的是什么货物、货物由谁送出及货物是什么时候送到的等信息。

  消费者、零售商、配送公司三方都受益

  业内专家认为,这种UDU装置将给购物者、零售商和配送公司三方都带来很大的好处。对那些已经开始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将不必再呆在家里,等候接收他们所购买的商品,或者费神安排“接头”地点;对那些目前还没有习惯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来说,这种装置的出现有助于推动他们上网消费。同样地,对于那些不想在网上购物,但却希望更有效地享受那些目前还没有开展网上业务的零售商和地方服务组织所提供的服务的消费者而言,他们也可以使用这种UDU装置,如可以用它来接收所购的书籍或者送出干洗的衣物。对

零售业来说,UDU潜在的好处不一而足。这种UDU装置将成为从网上商店到网上购物者这根链条上的最后一环,能够显著降低完成定单的成本和复杂性。

  有关部门最近进行的几次调查表明,相当一部分在线定单要么没有按定货者的意图正确完成,要么根本没有完成。毫无疑问,UDU的出现将大大改变网上购物的弊端,

电子商务有望以此为契机迎来自己的春天。(于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空调大战:争夺家电业潜力最大的市场 (2001/05/09 14:36)
家电四大新卖点 (2001/05/08 10:44)
西门子中国区老总谈家电经营之道 (2001/05/07 15:00)
家电电器使用寿命为多少? (2001/05/06 10:35)
警惕家电寿命不可不知 (2001/04/30 16: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