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电四大新卖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10:44 生活时报

  目前,我国的主要家电产品如彩电、洗衣机、冰箱等开始步入更新换代期,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家电产品的创新设计将向以下几方面发展:

  健康化各家电生产厂家顺应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的消费心理,把家用电器减少空气污染、增进人体健康作为开发研制的主攻方向。抗菌冰箱、无氟冰箱、全能冰箱的出现,健康分洗洗衣机的问世,保健电扇的畅销,绿色空调的盛行,环保彩电的诞生等,都表明家电健康化已成时尚。

  节能化随着消费者节能意识的不断增强,高能耗的家电已不再能够满足人们全方位的需求。当前家电市场上节能家电比比皆是:改造后的炉灶比传统产品节能达30%以上;智能化电烤箱把以前需要7分钟左右的烹饪时间缩短到2.5分钟左右;许多冰箱品牌纷纷打出节能牌。

  简单化操作简单化是家电开拓市场的有效武器,如市场上出现的多种型号的微电脑模糊控制自动洗衣机,承诺用户“只需轻轻一按”;家庭影院产品则普遍运用数字影音技术,实现“一个手指控制各种功能”。

  多能化各家电企业在这方面是做足了文章。如最近出现的软驱电脑VCD即是一例,这种新型VCD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在功能化设计上迈进了一步。市场上流行的分洗洗衣机更因其可同时实现多种洗涤功能而备受消费者青睐。(丁 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