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购DVD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23:17 中国家电在线

  DVD的出现无疑给十分火爆的VCD机市场吹来一阵冷风,但却也给很多不满意VCD图像效果的AV爱好者带来了佳音。最近市面上已推出了各种DVD影碟机,的确令人耳目一新,与VCD相比,DVD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从图像的清晰度、声音的高保真方面还是从碟片的播放容量上都远胜于VCD,其魅力实在难以抵御。面对市场不断推出的DVD影碟机,消费者应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购一台令自己满意的DVD机呢?

  (1)应注意DVD的区域编码 从DVD诞生之日起,美国影业联盟即担心DVD的出现也会像VCD一样疯狂地盗版和翻版,因此采取一顶DVD技术生产的限制措施——即分区制。他们将全球划分为六个不同级别的DVD系统播放软件区域,规定各区号的DVD机只能播放区号相同的DvD碟片。具体划分范围:第一区为北美洲即美国和加拿大等;第二区为和日本;第三区是港台地区;第四区为中美洲、南美洲和澳洲;第五区为俄罗斯、朝鲜、印度和韩国;第六区即为中国大陆,各区域的编码相互不能兼容,因此,我国的消费者在购买DVD机时,只能选购标明为“第六区”或“中国地区”的机型和碟片才能正常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市场上已流入不少第二区域的机型(即日本区域),且价格较低,因此,消费者应注意识别,否则,如购买了其他区域的DVD机就会因找不到相同区号的碟片而无法使用。

  (2)注意DVD机的兼容性能,DVD机作为一项最新技术产品,其软件一时还跟不上来,目前有关DVD的影碟也相当奇缺,因此,购买DVD机的爱好者应注意讲究机型的兼容性能,即能播放其他碟种(如LD或VCD等),否则如因一时无DVD碟片可播,机器将会闲置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此,如果喜欢大影碟的爱好者就可选购DVD/LD兼容机,喜欢VCD的爱好者就可选购DVD/VCD兼容机,还有DVD/LD/VCD全兼容机,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要选择。但对于AV发烧友来说,选择兼容机却并不是一件明智的做法,因为用DVD来播放VCD和LD效果并不比具有单一功能(LD或VCD)的播放机好,而且目前LD和VCD机的价格已相当便宜,即使全部拥有也不过是一台DVD全兼容机的价格。

  (3)DVD实用功能的选择 目前一般的普通DVD机都具有一个S端子,一组复合视频端子,一个AC-3制式六通道即环绕声立体声端子和一组同轴音频端子输出,或两组音频输出端子。其他功能如VCD机上的功能,DVD机一般都拥有,如数码卡拉OK快慢镜播放,静止画面,菜单功能,时间记忆播放等。当然,不同型号的机器功能设置上会有差别,功能也不是越多越多,而且功能多的机型价格也会相应高一些,这些都应根据购买者的经济情况和爱好来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