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燃气热水器的分类和选购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1:28 新民晚报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供稿

  家用燃气快速式热水器一般分类是根据使用燃气种类的不同、给排气方式的不同以及安装位置的不同进行分类。

  首先按所用燃气的种类不同可分为:人工煤气型(R)、液化石油气型(Y)、天然气型(T)燃气热水器。

  其次可按给排气方式的不同可分为直接排放式、烟道排放式、强制排放式、平衡式和强制给排放式等类型。

  直接排放式是指燃气热水器工作时所需的空气取自室内,排放的废烟气也直接排放在室内,由于这类热水器安全性能差,因此国家有关部门已明令禁止销售。

  烟道排放式

热水器工作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排放的废烟气通过排放烟道的自然抽力将其排至室外。

  强制排放式。热水器工作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排放的废烟气通过烟道和排风扇的作用,将其强制排至室外。

  平衡式热水器工作所需的空气和排放的废烟气均通过特殊的烟道形成平衡对流,排放于室外。强制给排式热水器工作所需的空气和排放的废烟气,通过烟道和排风扇的作用,形成强制对流平衡均取自于、排放于室外。

  从目前因使用燃气热水器产生的事故来看,因废烟气不能及时排放至室外,造成使用人中毒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掌握了以上的知识对选购、安装和使用热水器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按安装的位置可分为,室内安装型和室外安装型。

  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燃气热水器,消费者应如何选购呢?下面介绍一些基本的选购要点。

  一是选购与你家庭使用燃气种类一致的热水器。消费者要弄清你家庭使用是何种燃气气源。

  二是选购适应你住房建筑要求的热水器。由于各种类型的燃气热水器对安装有不同的需求,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必须引起注意,如烟道式热水器不得安装在浴室内,可以安装在通风条件较好的厨房里,但必须安装通向室外的废烟气排放烟道。由于易于安装,适用于一般建筑物,但抗风能力较差,所以高屋住宅不太适宜安装。而平衡式强制(给)排式抗风能力较强,安全性能更高,安装适用的范围更广一些。

  三是容量的选购。一般热水器所指的8升、10升或10升以上的升数,是指水通过热水器加热后,进水温度和出水温度升温25℃时每分钟的出水量。那么是不是升数越大越好呢?这主要看你需要了,一般的淋浴8升—10升已足够了,如需洗冲浪浴,泡浴缸,则应选择10升以上的。

  四是价格的选购。同一品牌的热水器,升数越大,价格越高。同时安全系数越高的价格也就贵,大致是按烟道式、强排式、平衡式、强制给排式递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既安全又环保 太阳能热水器异军突起 (2001/04/12 12:32)
危险落后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完全退出国内市场 (2001/04/09 22:23)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完全退出国内市场 (2001/04/09 11:25)
家用燃气热水器产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2001/04/09 08:09)
看不懂的内胆难相信的承诺 电热水器误区破译 (2001/03/28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