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自洗纯毛裤技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31 北京日报

  洗衣不一定去洗衣店,一些衣物可以在家中洗涤,但需掌握必要技巧。纯毛裤在家里洗涤最好手洗,并采取如下步骤:

  1、在清水中浸泡,用手轻压,即可去除裤子一部分表面的尘土。

  2、在40度的温水中加入适合手洗的洗衣粉,用手轻压或揉搓。局部污渍程度较重的地方,可用软刷子蘸洗衣皂刷洗,切勿剧烈揉搓。

  3、反复更换洁净的冷水,直至漂洗干净。

  4、将洗净的裤子用手从头至尾抓挤一遍,准备一条干燥的大浴巾平摊在桌上,将裤子平放在浴巾上,从裤脚起将浴巾与裤子一块卷起,压挤。这样可吸去裤中50%左右的水分,而裤子却没有多少皱褶。

  5、将吸过水的裤子用手抖几下后架起晾干。

  6、等裤子晒至未完全干时,用蒸汽熨斗烫熨定型。

  除了标明干洗的衣服外,所有衣物自己都可以清洗。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使衣物常洗常新。

  1、裤袜、蕾丝花边或是有珠钉装饰的物品,最好用网兜网住再洗。如果是衣服,则切记从里面外翻,这样不易钩到或磨到。

  2、所谓的可以手洗,是从清洗到冲水都用大约30度左右的温水,而且是轻轻地压洗或抓洗,但绝对禁止又搓又揉。

  3、织入金线和银线的毛衣很容易钩到线,因此不能“磨擦”洗涤。

  4、丝袜,手洗方法是最轻松的了。但手比较粗糙或有破皮时,可以将丝袜先放到网子里,再丢进洗衣机内。

  5、夏天的泳装“穿过几次就褪色”或“面料好像薄了”,这往往不是面料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泳装的面料承受不起泳池中氯气的侵袭。因此,游完泳后,到冲洗室应先用清水冲洗2—3次。回家之后,最好立刻用清洁剂洗,才能完全把氯气洗掉。冲干净后,再轻轻拧干、阴干。另外,泳镜、泳帽每次用后也要用清水洗涤,并要擦干。

  6、特脏的衣服,最好先用约40度温水浸泡30—40分钟后再洗,会洗得比较干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