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微波炉门越厚越安全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3:39 新民晚报

  作者:尹平

  微波炉,顾名思义,是采用微波技术来加熟食品。

  然而,如果微波炉有泄漏,微波对人体也会带来不良影响。为了保证安全,有的微波炉的门一度越做越厚。因此,研究开发新型的防泄漏材料成了国内外科技人员纷纷研究的课题。

  我国科技人员通过反复研究,开发出了微波炉“多重防泄技术”,其“秘密武器”是采用了一种特种防泄高分子门窗轻质材料,从而一举改变了“微波炉门越厚越安全”的陈旧观念。科学测试表明:采用这种新技术的格兰仕微波炉的微波泄漏量为国际标准的五十分之一,炉门开关30万次(相当于家庭使用25年)后,微波泄漏仍符合国际标准。这样,排除了使用微波炉的隐患,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微波炉价格战再起波澜 格兰仕只卖289元 (2001/04/10 14:20)
中国微波炉市场价格战再起波澜 (2001/04/10 08:12)
重拳出击微波炉市场 格兰仕跌破300元 (2001/04/08 16: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