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浴柱也挺舒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3:48 北京青年报

  不仅能调温,还能调水流,又不占地方,很受小卫生间家庭喜爱。

  谁不想每天在家洗个舒服澡,桑拿房、蒸汽浴房、冲浪浴盆都不错,可经济适用型的卫生间怎么也装不下那些大家伙,一种叫“浴柱或“浴板的电子温控冲淋装置,正越来越多地被小卫生间家庭采用。这种电子温控浴柱采用电子控制板,不仅能够显示、调节、控制水温,还能调节水流形式。从安装形式分,浴柱有板式和角式两种,安装在一面墙上的通常被称为板式,角式则可安装在两墙夹角中。条件好的家庭可以配上一道玻璃浴门,空间小的拉道浴帘也不错。对于面积狭小的卫生间,角式浴柱更方便实用省空间。

  浴柱看似一个多喷头组合的花洒,实则完全不同。首先,它把冷热水供应管线都挡在了板后,不仅美观还避免了洗浴时被热水管道烫伤,使用的安全性提高。

  从结构配置上看,多数浴柱都在顶部喷头附近设置了柔和的灯光,淋浴区无须再分装照明灯,即使浴帘遮住

卫生间灯光,洗浴的采光也不受影响。中下部的水嘴有的设有雾状水喷嘴,喷出的水雾不仅能提高洗浴空间的水温,还可用做男性剃须、女性美容
护肤
前的蒸面。有的水嘴是柱状与喷淋状可调式,有的是针式水流,都可起到按摩作用。

  从多功能实用性上看,有些浴柱还设有毛巾架、肥皂板、方便扶手、浴液篮、坐板、活动花洒、浴镜,当然功能越多价格也就越高,从一两千元到三四万元的产品都有。

  选购浴柱要从安全性、实用性、住房的适用性等几方面考虑。

  并不是所有住房都能达到浴柱的适用条件,通常浴柱要求冷热水流都要达到两个水压以上,否则,不能产生喷射按摩效果。一般24小时热水供应的住宅都能达到这一要求,高层住宅的冷水压力也能达到,因此高层住宅使用大功率顶进式注水电

热水器一般也能达到要求。但很多使用燃气热水器的高层住宅热水流压力无法达到,使用燃气热水器或住低压供水住宅的家庭购买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浴柱的要求水压和水源压力。

  安装先决条件允许了,再看产品的实用性,北京地区的水硬度大,应当选择不易结垢的材料和方便拆洗的设计形式,以便及时清理水垢,雅克力、铝合金背板材料都属于不易结垢型,造型上浑圆、无死角、无凹线结构更便于清理,喷嘴、支架等配件无螺钉固定,完全可拆卸型是最理想方便的。

  为了安全,还得看一看背板后的冷热水管,是否具有良好的耐热耐压性,顶灯是否防水、防漏电。

  -文/实习记者温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