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低档PDVD图像质量糟透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2:07 大华网

  逐行扫描DVD即PDVD已经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但电子产品专家指出,不同的PDVD制造成本相差甚远,质量相差悬殊,有的低档PDVD在播放某些碟片时图像质量还不如普通DVD。

  美国《家庭影院和高保真奥秘》载文说,判断PDVD好坏的惟一标准是看它能否高质量地播放不同的DVD碟片。DVD碟片可以分成摄像模式和电影模式两种。目前这两种模式的DVD碟大约各占一半。由于各类PDVD播放电影模式碟片的效果都很不错,因此判断PDVD质量好坏主要看它对摄像模式碟片的处理效果。有的PDVD为降低成本,没有采用专业的逐行处理芯片,只是在解码的同时用一维方法进行简单的倍行处理,用这种PDVD播放卡拉OK等摄像式碟片以及编码不标准的电影模式碟片时图像质量还不如普通DVD机,会出现画面抖动、闪烁、人体物体边缘模糊等问题。质量好的PDVD会采用专业的逐行处理芯片,因而制造成本稍高,但图像质量明显提高,如索尼、松下等进口品牌以及新科、厦新、先科等国产品牌的逐行扫描DVD。(精文)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电子产品专家指出:低档PDVD不如普通DVD (2001/03/06 11:27)
低档PDVD不如普通DVD (2001/03/05 10:36)
DVD面临换代 国内厂家将推新一代PDVD (2000/12/26 14: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