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平价DVD机四强激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2:05 大华网

  最近好多人讨论国产DVD机行不行。究竟这些机子怎么样,现在就为你搜索一下。其实,机子无所谓国产还是进口,因为很多便宜的日本牌子都已“Made in China”了,特点一样是价位低、功能大包围,现在就从市场上的众多廉价DVD机中挑选出4强,排名不分先后,这几款机子为步步高、新科、三星和松下,其价位都在2000元左右。现在就全面测试他们各自的特点。

  步步高AB905R

  体积:505×372×146mm

  产地:广州

  功能:dts、AC-3、5.1声道、光纤、色差、同轴、卡拉OK,可播SVCD、VCD、CD-R同MP3。

  机内结构:两块平面底板,绿色MPEG卡砌在DVD盘下面,散热速度一定有影响,不过用韩国chips就肯定正货。

  画面:画面尚算清晰,偶有轻微爆格出现,情况可以接受。

  读碟速度:12秒

  新科868

  体积:503×373×147mm

  产地:上海

  功能:dts、AC-3、5.1声道、光纤、色差、同轴、卡拉OK、可播SVCD、VCD同MP3,可用DVD玩MegaDrive游戏,看、玩兼备。

  机内结构:5块底板,因为要驳手掣打机关系,所以MPEG板上多块controller卡。另外新科已不再用索尼chips,改用国产Su-perming,好似比以前省好多。

  画面:爆格面积大。

  读碟速度:10秒

  三星DVD-716K

  体积:535×405×179mm

  产地:北京

  功能:三星第四代千里眼,能将16:9转4:3,有dts、AC-3、5.1声道、光纤、色差、同轴、卡拉OK、播放SVCD、VCD、CD-R同MP3。

  机内结构:4块平面底板,散热最快,用自家韩国三星chips,质素保证。画面:画面绝对稳定同清晰,爆格出现过。

  读碟速度:6秒

  松下DVD RV620

  体积:430×269×82mm

  产地:大连

  功能:dts、AC-3、5.1声道、光纤、色差、同轴,但就没卡拉OK,亦不能播放MP3和CD-R,功能算比较简单的。

  机内结构:只有2块底板,用韩国CHIPS,尽管材料不错,但十分简单。

  画面:同三星一样画面比较清晰稳定。

  读碟速度:6秒

  总结报告:外形最漂亮的数香槟色的三星,画质方面三星同松下一样优秀,胜在稳定、读碟快兼防震能力不错。而功能多的就是新科莫属了,打机看碟都行。步步高则胜在便宜。当然以上测试并不代表最专业测试,消费者购买也要从自身的实际需要加以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