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万家乐要抢电饭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0:32 北京青年报

  今年年初,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抛出了一个“世纪骄阳A计划”,欲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三管齐下,全面突进,最终成为中国的“热水供应中心”。

  此举表明,作为中国燃气热水器第一品牌的万家乐公司,正向“热水器专家”这一战略目标调整。

  近日,万家乐北京分公司在北京推出了为用户“定制热水器”的服务,把近来流行于国内家电业的“商家定制”推进到了“终端用户直接定制”的新阶段。3月22日,万家乐北京分公司又宣布,万家乐WD40-CHF电热水器由原价996元,特价销售799元,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热水器销售旺季。

  近年来,我国家用热水器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有关资料显示,2000年国内家用热水器销售总量约1100万台,比1999年增长了20%。从目前国内热水器市场总体来看,“气”和“电”基本各占半壁江山,

太阳能热水器作为新秀,正崭露头角,整个热水器产业开始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其中,电热水器因
能源
供应普遍、安装简便、安全上比燃气热水器有良好的记录等原因,显示出相当的
竞争力
,市场潜力不容低估。

  作为燃气热水器巨头的广东万家乐公司,在体察到电热水器悄然升温这一市场变化后,携品牌、资金、技术等优势,强势突进,相继开发出了40余种电热水器产品,并取得了双“8”字内胆、外观造型等3项国家专利,其独创的智能线控型电热水器,还在广东省通过了专家的技术鉴定,被确认为是国内首创。

  2000年,随着电热水器市场的全面升温,万家乐公司电热水器的销量也从1999年的5万台增长到20多万台,增幅逾4倍;电脑线控型电热水器更是供不应求。

  万家乐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景铭表示,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电热水器市场已经成熟,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热水器生产厂家,多年的专业积累和市场建设,使万家乐在大力发展电热水器上优势明显。

  对于此次短期特价促销活动,黄解释为三点原因:首先,是一种市场调查,希望通过此举,了解价格对电热水器市场发展的影响力;其次,是启动淡季市场,迅速扩大万家乐在电热水器市场的占有率,争取上半年冲入三甲;第三,万家乐在今年“3·15”百货大楼主会场现场填发了《定制老百姓自己的热水器》意见征询表,现正组织有关专家对消费者所选项目进行汇总评议,设计出最佳方案,预计五一左右全新的产品会与消费者见面。这次特价销售,很大程度上也是为定制的新产品做好市场准备。

  -文/于三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