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对背投电视机还有偏见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8日11:49 新民晚报

  作者:蔡永吉

  电视机的最佳收视距离一般为其对角线的4-5倍,换句话说,如今稍大一些的商品房客厅宽超过4米,29或34英寸的电视机就有些“力不从心”了;而43英寸以上的背投电视机倒正好符合尺寸。可是,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仍然将前者作为首选,这是为什么呢?

  答案就出在“亮度”上。一般的背投电视尺寸是大了很多,可是代价却是屏幕的黯淡和亮度不均。为此许多世界知名厂商花大力气进行补救。飞利浦新近推出的43英寸背投就属此例,原因就是它是一款在真正意义上大幅度提高屏幕亮度、使亮度均匀的背投电视机。

  作为消费电子厂家中的领头羊,飞利浦巧妙地从光学上入手,利用特殊的透镜组合将亮度和对比度在经过透镜时的损耗减到最小;而多光路系统一方面使屏幕上的亮度分布更加均匀,而且使产品更加薄,一改同类产品“笨重”的形象;值得特别介绍的是它的屏幕系统的后半部分应用了光学上的菲涅耳透镜原理,不仅使屏幕上拥有均匀亮度的图像,而且提高了电视机的对比度和分辨率。

  飞利浦的这款力推杰作的好处真是“一个不能少”,虚拟杜比环绕声在同类产品中也是不多见的,而且它带有画中画功能,一万七千元不到的价格却和同类无此功能的产品相当,甚至还不及一台34英寸的普通显像管电视机。据悉飞利浦还将在年中推出更大屏幕的高亮度背投电视机。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