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MD--炫耀流行的资本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2:09 精品购物指南

  时下,MD以它玲珑的身材和出色的音质渐渐成为时尚一族的新宠,并迅速由便携式MD发展出台式MD和汽车MD等多种衍生物。不过,由于前两年MD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致使其虽面世三载有余却仍然只被少数人熟悉。因为工作关系,我有幸较早接触了MD机,积累了一些使用经验,在此愿借《精品》版面与大家分享。

  使用

  ●由于MD盘都是空白盘,均需从CD盘上复制下来。这就需要一台CD机和大量的CD光盘。CD盘需要有光码传输端口,经过一条数码传输线与MD机相连。

  ●连接好数码线后就可以录音了,但切记,录音进行时最好不要触动CD机。因为CD机在进行光码输出时是处于非防震状态,即使是小小一下的触动也会使数据出现断裂,录制出的MD盘就会出现卡壳的声音,使本来完整的音乐断断续续。

  ●在录制完MD盘后一定要收藏好光码传输线。有些品牌的的光码传输线的端口都有盖子,使用结束后应把口盖上,以免摩擦降低传输效果。

  ●MD机还有另外一种录音方式,就是用麦克风直接录音,家用的麦克风一般都是大插头,而MD机上的端口是小口,所以要用一个转化接口转化才能使用。像一般WALKMAN录音机随机带的那种小的麦克风就免去转化接口直接插上就可使用,而且效果非常好。

  保护

  ●由于MD机通常是金属外壳,看上去尊贵很多,但是MD机不小心摔在了地上时就会出现一个个的坑,非常影响外观。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切不可摔在地上。

  ●出行时MD机最好放在随机的布袋里。因为MD盘有一块金属制成的划片,如果没有布袋的保护,当MD机与MD盘混放时很容易划伤机子的表面。可不要认为这是小题大做,因为我的MD机就被盘上的铁片狠狠地划了一道,心疼得我……

  ●MD机的机身有

液晶显示屏,这里也就是MD机身最脆弱的地方。因为使用的时间长了以后屏幕上就会划出一道道斑痕,十分难看,建议用空白MD盘的透明胶条粘住显示屏来保护显示屏。我的MD机就是粘了两层,三年下来那两层膜仍然监守岗位保护屏幕。

  其实这些经验只是我使用三年来总结的经验,现在我的MD机上早已伤痕累累,我希望其他拥有MD的用户好好保护它。记得是去年的车展上,在一辆音响顶级装备的汽车上我拿出MD盘让小姐试听,当时小姐那种羡慕的表情让我至今难忘。好好保护你的MD机吧,让它成为你炫耀流行的资本。FOX.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