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清洗饮水机有损健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5:21 生活时报

  作者:李云

  眼下,饮水机内发现小蟑螂、蚊子、蚂蚁等小虫子的事时有发生。这些小虫子都是通过饮水机进气管进入桶内的。这是因为桶装水一经开启使用,就与空气接触,用掉多少水,就会有等量的空气进入桶内。由于许多饮水机的进气通道不加任何过滤装置,所以,一些小虫就能随空气管道进入水桶,从而造成饮用水的二次污染。

  小虫子钻进饮用水桶内,还是能发现和看见的,而肉眼看不见的细菌污染则更令人担忧。不定期清洗,后果将是很严重的。若在夏天,饮水机清洗则更不能忽视,即便在清洁的环境里,每立方米的空气中也约有4000个细菌。由于桶装饮用水中不含任何杀菌成分,对细菌和微生物没有任何抑制能力,因此,一旦细菌进入水桶便会迅速繁殖。在目前尚无国家统一标准的条件下,只有定期清洗才是防止饮水机二次污染的有效举措。

  为此,有关专家郑重提醒消费者,只有定期清洗饮水机才能防止饮用水的二次污染。否则,饮水机将成为藏匿在千家万户中的“健康杀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水机忽视日常消毒 水质可能被二次污染 (2001/03/08 11:50)
饮水机无水通电引发宿舍“无名火” (2000/05/18 15:59)
饮水机市场令人担忧 78.4%安全性能不合格 (2000/01/31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