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电火锅方便 选购把四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7:00 生活时报

  型号性能。电火锅按其性能不同分为整体式和拆卸式两类:整体式结构紧凑,热效率较高,但温度分布不够均匀,清洗也不方便,适合偶尔一涮的家庭使用;拆卸式结构较松,热效率较差,但拿取方便、清洗容易,如日常使用,清洗频率高,应选择拆卸式结构。

  锅体材质。以选用瓷、紫砂、不锈钢、镀锡的铜及具有无毒含氟涂层的铝材等为原料制造的锅体较好。如果是用表面没有镀覆层的铜、铝或钢制的锅体,则较次之。

  控温情况。最好选用能带有自动恒温控制装置的电火锅比较理想,其温度、火候便于掌握,使用安全、方便,且不易烧坏电热元件和锅体。

  外观检查。外观应平整光洁、无伤痕、涂覆层牢固不脱落;锅体光滑,无凹凸不平之处;锅盖与锅体要吻合;开关、控制钮应灵活方便;锅体及其它金属部件应均无漏电现象。

  此外,电火锅是电热产品,安全第一,挑选时应检查电源插头、电线等,最好购买那些通过国家承认的质量安全体系认证的产品。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火锅治感冒 上唇肿如半球 (2001/02/09 17:22)
火锅城里的“调查”:一起敲诈勒索案案发始末 (2001/01/20 15: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