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什么是液晶电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6:44 北京青年报

  液晶显示器即LCD,是显示器高新技术的尖端产品,健康环保、低消耗、低辐射、轻巧时尚等,是传统影像显示器所无法相比的,被称为未来显示器市场的发展方向。

  液晶电视屏幕的构造简单地说,就是用2块特殊的玻璃夹住液晶体,通过8比特驱动电路和高效背灯系统来调节成像的,这样就使我们传统概念中的电视机超薄型化成为可能。

  与传统的显像管相比,液晶电视信号不失真,视觉不疲劳,没有射线造成的健康损害。节约能源,耗电量是同样大小尺寸显像管电视机耗电量的62%。寿命长,采用新开发的长寿命液晶背灯,实现了可长达60000小时的使用时间,大约可以使用10年(按照每天使用16小时计算)而不用更换。而液晶本身的寿命会比人的寿命还长。又薄又轻,30英寸的显像管电视机重约70公斤,而28英寸的液晶电视才重达16.8公斤。清晰度高,基本不反光。

  与

等离子体电视机相比,更薄、更亮,尤其在明亮的环境中。等离子体的电视机清晰度达不到计算机显示器的要求,还有反光,但好处是屏幕大、价格低。
液晶
体由于成品率低,成本较高。

  LCD显示器主要由三星、夏普、大宇、LG等日本和韩国的厂商生产,因其投资大、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难度大而价位一直居高不下。

  -文/本报记者崔少华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可在浴室使用的防水液晶电视机问世 (2001/02/19 10:25)
“创纪星”液晶电视村里开卖 (2001/02/02 11:25)
图文:内置DVD“因特网液晶电视”上市 (2000/12/26 13: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