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索尼DCR-TRV20DV格式摄像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6:04 精品购物指南

  张瑜:魔界屋电器专卖店业内专家

  整体具有横握式的优点,机身弧度圆润,质感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TRV20数位ZOOM的效果,从监视器观看的结果实在令人佩服,尤其看到用数位约13倍ZOOM所拍摄的画面,几乎分辨不出有数位放大的效果,这就是运用高画数CCD的优势来补偿画质上的缺陷所呈现出实用的效果。还有在近摄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表现。3.5英寸具有24.6万画数的彩色液晶荧幕,画面的确非常细腻,尤其在户外拍摄时,在阳光下画面依然清晰可辨,对于用不惯取景器的拍者来讲,优势更加明显。

  忠告建议:由于ZOOM键采用上下推动的方式来控制,间隔较短,在扳动ZOOM键时,很容易不小心就扳过头变成快速ZOOM,因此建议在拍摄中尽量少用ZOOM,以免本来是想用慢速的ZOOM IN,结果推到一半不小心就刷的一下变成大特写,所以,初次使用时一定要先适应一下ZOOM键的操控感。本机令我感到最奇怪的是镜头盖背面没有夹子,因此当镜头盖取下后无法夹在手护带上,只能任其垂下晃动,这可谓是美中不足的一点。

  测试背景

  目前市场上,除了原有的各种模拟摄录机外,各公司又相继推出了体积更小、画质更高的DV格式的数码摄像机,并以其世界通用格式、高度清晰的图像、真实的色彩还原、稳定的画面、高品质的声音、先进的数码接口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业内专家认为,小型家用DV的质素越来越高,无论是从外型到机身质感及画质,每一样都在朝精致化的目标迈进。今年上市的SONY TRV20摄像机可堪称目前单片CCD摄像机中的“旗舰”级产品。

  性能规格

  数码摄录系统520线水平解像度

  高达1070000高像素CCD影像感应器

  内置逐行扫描快门系统

  3.5英寸

液晶屏幕及彩色取景器

  内置Memory Stick记忆棒插槽

  20倍/120倍选择性数码变焦及10倍光学变焦

  12/16比特PCM数码立体声录音系统

  超级红外线夜摄功能

  16∶9阔屏摄录模式

  逆光补偿

  手动对焦环及曝光调控旋钮

  配备无线遥控器

  参考售价:12500元左右

  唐涛:《家电大视野》杂志社技术专家

  摄像机画质的好坏的重要因素决定于CCD和镜头,TRV20的骄人之处就是配备了总画数107万动态有效69万画数的CCD,以及配置了有光学极品之称的德国“Zeiss蔡司”10倍ZOOM镜头,光凭这两项重量级的配备,画质自然超群。由于它拥有高画数CCD,因此在色彩饱和度上比起一般单片CCD摄像机来得扎实许多,在午后三点的阳光下所拍摄的花叶,色彩非常丰富,不愧是69万画数实力的展现。

  忠告建议:在阳光不充足下所拍摄的画面,在细部发现有较粗的粒子,这是由于影像增益所造成的现象。因为该机采用高画数CCD之故,当CCD画数越高所需的亮度也相对要高,而TRV20采用的是1/4英寸超小型CCD,因此在镜头进光亮及CCD感光面上就要略显吃力,所以牺牲感光度换取高解析度是这一类百万画数超小型CCD的宿命。

  于磊:《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家电版编辑

  该机内置Memory Stick记忆棒插槽,可直接将拍摄的数码影像储存至Memory Stick记忆棒,方便使用各种Memory Stick记忆棒转换器下载到个人电脑上作编辑及应用。它配有i-LINK数码输入/输出国际标准接口,只需使用一条数码连接线,经i-LINK端子轻易与个人电脑以数码对数码的方式连接,建立一个数码影视器材及电脑相互连接的资讯网络,令资料的复制和翻录更得心应手,图像效果原汁原味。另外,该机采用智慧型锂离子电池系统,可提供长达8小时的摄录时间。

  忠告建议:由于TRV20采用百万画数之故,当使用数位相机时,画面取景范围会比动态摄影时更宽,因此一般的广角镜就无法对应而导致画面四周模糊偏暗或有黑边出现。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日本推出仅重340g小型数字式摄像机 (2001/03/01 13:20)
SpotLife向美军提供互联网专用摄像机 (2000/12/25 17:53)
研究人员要用网络摄像机寻找“大脚兽” (2000/12/20 13:08)
图文:松下公司推出新款便携式DVD摄像机 (2000/12/19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