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明白分类再买音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3日16:26 河南报业网

  的确,以名牌音箱而言,不同国度,不同民族所打造的音箱无不烙上生产国民族文化的特征。

  美国音箱 侧重于强劲的力度和庞大的动态,美国西部出产的音箱:如JBL、BOSE、Genesis等,都表现出一种洒脱豪放、粗犷大度的音色个性,出产的音箱音色鲜明靓丽、声音干净利落。美国东部地区生产的音箱却因地理环境因素而更多地受到英国和欧陆文明的影响。诸如INFINITY、WestlakeAudio等品牌,则兼有柔和细腻与宽广明亮之风格。

  英国音箱 具有典型的欧洲皇家风范,音色柔美甜润,造型端庄素雅,华而不艳,天然木皮中透出一种温文尔雅的贵族绅士风度。Rogers乐爵士)、Spendor(思奔达)、HARBETH(雨后初晴)等世界著名音箱产品都充分体现出这种个性。

  德国音箱 则充分体现了日耳曼民族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音色自然、中性平和、干净清爽。意力公司的举世闻名的超高音4π铝带高音喇叭单元,性能和造型均令人叹为观止。

  其他如法国、丹麦、

意大利、瑞典、挪威等欧陆之声,则无处不渗透着法国人的机智浪漫、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氛围、北欧人的活泼开朗和极其精美的传统手工艺,音色纯正自然,中高频略显夸张,但极富音乐味。

  音箱对音乐细节的表达程度决定了音箱的解析力。解析力高的箱子,可以包含巨大的音乐资讯量,特别是音乐背景的资讯量。

  专业人士认为:声音重放的目标应该是把听众带到音乐厅,而不是把管弦乐队带到听众的起居室内,关键是还要选用理想的喇叭单元。

  而理想的喇叭单元主要应具有以下特点:即频率响应曲线平直,失真小,承受功率大(均在200~300瓦),灵敏度高(一般均在98~100dB,指向性宽等特点。《大河报》(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音箱的构成 (2001/07/12 15:41)
电脑音箱选购四步曲 (2001/07/03 08: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